IMG_1417.JPG
IMG_8430.JPG

  亮黃的西班牙民宅開放了庭院讓旅人們一嚐山林裡的咖啡香,那香氣如魔法般吸引無數旅人來到國姓的山林裡。




  第一次來魔法咖啡是五年前離開職場休息的那段時間,那時平日的魔法咖啡需特別預約才品嚐的到(我第一次就是因為沒預約而撲空),週末也只有週六上午十點至下午五點接受訪客,因為每天一同分享山林美好的旅人們少,那份純粹的清靜總是讓人捨不得離開,每年每年像隻候鳥尋著歸鄉的路徑而來,直到成了母親後才把那份嚮望暫放心中,今年再度帶著兩個小鬼第一次由台74線接國道3號下國姓交流道,走在那已變的些許模糊的鄉間小路上,有那麼幾次看著兩旁偏僻的景色懷欵自己走錯了路,直到那抹亮黃色遠遠的跳入眼底,這才確定將要再次擁抱那記憶中的寂靜。

  隔了三年再度走入魔法咖啡,發現這裡不一樣了,不是咖啡不香了,也不是小屋不西班牙了,更不是山林失色了,而是一起分享山中秘境的人多了,週二至週六的上午十點至下午五點,無需預約,鄭先生手裡傳來的咖啡香會不停的飄散山林裡,雖然人多了,清靜不再,但這樣才能讓兩個小鬼盡情玩耍不怕被白眼。



IMG_8493.JPG
IMG_8494.JPG
IMG_8495.JPG

  順著google map的地圖來到北圳巷北圳步道旁的魔法咖啡,綠意依舊,敝開的大門迎接著這天想投入山林懷抱品咖啡和悠閒的旅人。



IMG_8491.JPG
IMG_8383.JPG
IMG_8385.JPG
IMG_8438.JPG
IMG_8426.JPG

IMG_8633.JPG
IMG_8441.JPG
IMG_8634.jpg

  抱著小南風走入庭園裡,空氣中只有山林的清新綠意,還沒有咖啡香,看來我們一家是今天第一組客人,只是右手邊那棟鄭先生一家人居住的亮黃色西班牙建築前多了黑色雕花圍籬,無聲的說著請勿進入,看來這些年來訪的客人多了,多少也為他退休後在山林裡清靜度日的生活有了些影響。



IMG_8428.JPG
IMG_8432.JPG
IMG_8452.JPG
IMG_8471.JPG
IMG_8454.JPG
IMG_8446.JPG

  左手邊那棟鄭先生和旅人分享咖啡的小屋裡原來已有兩位客人,帶著兩隻小鬼的我們不敢打擾那份安靜,坐在屋外廊下的小圓桌享受著久雨之後的豔陽,還有都市裡沒有的自然微風涼意。



IMG_8421.JPG
IMG_8480.JPG
IMG_8479.JPG
IMG_8392.JPG
IMG_1391.JPG

IMG_8405.JPG
IMG_8400.JPG
IMG_8402.JPG

  人客多了,鄭先生不再一個人煮著咖啡,多了個外場小幫手傳遞咖啡香,只是除了吧台邊的位子,怕是沒機會和他多聊幾句咖啡經了,趁著人還不多,一家四口擠在吧台前看他以虹吸式咖啡壺沖煮著單品咖啡,放上桌時,天花板上的琉璃燈正好映照在黑壓壓的咖啡杯裡,那畫面和啜飲在口中的香氣一樣美。



IMG_1394.JPG
IMG_1396.JPG
IMG_8594.JPG
IMG_8550.JPG
IMG_8466.JPG
IMG_8514.JPG

  追著花園裡四處騎著push bike的小風箏,順著小南風這裡那裡的用手指頭指揮著我到處摸,小鬼們玩的好不開心,突然覺得這裡好像也可以歸類為親子咖啡廳了



IMG_8584.JPG
IMG_1419.JPG
IMG_8619.JPG
IMG_8685.JPG

  山裡的微風就是天然冷氣,加上全手動芭蕉扇涼呀涼地搧著,吹的玩到滿頭大汗的小南風安穩地睡在把拔的懷抱裡。



IMG_8440.JPG
IMG_8444.JPG
IMG_8443.jpg
IMG_8449.JPG
IMG_8450.JPG
IMG_8451.JPG
IMG_8592.JPG
IMG_8381.JPG
IMG_8627.JPG

  背起相機,讓自己專心的和鏡頭會,把握這幾年來魔法咖啡天氣最棒的狀態,藍天下猛按著快門,這裡的咖啡、花園、山林及氛圍真的有種讓人開心的魔法,即使遠在國姓偏荒的山林裡,也讓人不遠而來。

  讓人開心的魔力每次都能持續好一陣子,下一次,何時還需要再去開心一下呢?


  魔法咖啡
  ADDRESS:南投縣國姓鄉北圳巷28-1號
  TEL:0928997856
  OPNE:10:00AM~5:00PM(週二~週六)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