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44.JPG

  電影下檔了,但當年拍攝的場景原封不動的在奮起湖隨著時空陳舊。





  星空小屋是改編自幾米同名著作星空的電影拍攝場景之一,這部電影除了取材自我喜歡的幾米繪本外,還請來瘐澄慶、劉若英及徐嬌飾演主角,當初可真讓我守著電視看了一小下,只可惜小人們不甘寂寞打斷了我難得的電視時間,之後就把這部電影遺忘在記憶中了,沒想到這次去奮起湖,又和這部電影接上了線。



IMG_8019.JPG
IMG_8021.JPG

  當初耗資500萬搭建的藍色小屋,原址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電影殺青後才移到奮起湖林務區員工宿舍拆除後的空地現址,成為奮起湖地區的新景點,也因為就在百年檜木甜甜圈的對面,常見旅人們啃著甜甜圈在小屋內端詳,可惜的是屋內原有的電影劇情介紹板已不見,失去了讓旅人們深入了解劇情的機會,在沒有導覽說明或景點簡介的情況下,甚至可能把這當成一個單純的老屋來看,實在可惜。



IMG_8036.JPG
IMG_8027.JPG
IMG_8029.JPG
IMG_8031.JPG
IMG_8032.JPG
IMG_8033.JPG

  劇中女主角小美兒時和爺爺一同居住的這棟小木屋算算在潮溼多雨的奮起湖落腳也快五年了,缺乏管理維護的小屋內外已顯的斑駁,木地板隨著腳步發出喀喀喀的嘆氣聲,灰舊的場景和劇中兒時回憶一樣遙遠,細看其間,發現許多細膩溫馨的小物都已遺失或污損,唉,不知道小屋內的劇景還能存留多久,或許,再過五年來就已不復見電影中的場景了。

  拍攝的場景並未原封不動的重現,小屋隨著時空陳舊,而場景則因人為的破壞而頹圮。







  延伸閱讀~遊奮起湖老街,除了野生愛玉,你還能選擇樹蕃茄@明芳商店
       奮起湖大飯店~不只是鐵路便當,還有舒適飯店及深入導覽
       奮起湖大飯店最知名的奮起湖便當(鐵路便當)
       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繼站~奮起湖車站
       奮起湖美食推薦~街仔尾阿嬤の草仔粿
       糕仔崁古道暨先民遺址、神木探索@奮起湖
       奮起湖美食推薦~百年檜木甜甜圈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空小屋 奮起湖 景點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