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71.jpg

  跟著奮起湖大飯店的導覽一起進入台灣杉樹林及百年肖楠樹林吧!





  這趟奮起湖之旅雖然行前超輕鬆,完全不用做功課,但行程可一點都不鬆散,跟著奮起湖大飯店的房客專屬導覽行程走,可真是精實啊,第一天中午到達飯店check in小小休息一下後,3:00PM大廳集合,進行了來回約2小時的糕仔崁古道暨先民遺址、神木探索,結束2小時的步道之旅後休息沒1小時,5:30PM又再次於大廳集合進行參加畚箕湖老街巡禮行程,帶著孩子觀賞螢火蟲,晚上趕緊早早入眠,好清早起床吃個飯店的中式早餐buffet,才能趕在8:30AM的台灣杉森林棧道導覽,帶著兩隻小鬼走行程,真的緊湊到連休息時間都沒有啊。



IMG_0266.jpg

IMG_0269.jpg

  休息一晚,讓前一天因奮起湖北側糕仔崁古道而鐵腿的雙腳稍微放鬆後,隔天一早又接著自虐的走入南側的台灣杉森林棧道,跟著導覽員由奮起湖車站出發,沿著鐵軌往西側的百年土地公廟走,沿途解說四方竹及畚箕湖底的歷史後來到百年土地公廟,由土地公廟往南側走下另一鐵道後即可見一涼亭,涼亭旁的木棧道即為台灣杉森林棧道的起點,由此開始樂森活的一天吧。



IMG_0271.jpg
IMG_0284.jpg

  棧道兩旁的林相就如其名的以台灣杉為主,高聳筆直,另一個則是孟宗竹或四方竹林,這四方竹燜筍真空包可是奮起湖的名產,散見幾家四方竹筍加工廠(其實只是民宅外搭個棚)時時飄散竹筍香,根據導覽員的解說,四方竹為奮起湖一帶的特色植物之一,看起來看一般竹子沒啥不同,但用手一摸還真的有些四四方方的,原產於四川的四方竹在傳至日本後,再由日本傳入台灣,而奮起湖就是第一個四方竹於台灣落腳之處,也難怪四方竹相關的產品成為奮起湖的特產。

  包圍在杉樹林間的步道不長,至底處可看到往星空小屋的指標,這裡是電影「星空」的拍攝場景之一,當時的小屋擺設原汁原味的保留下來,加上山上氣候潮濕,荒置的木造小屋因此多了股陳舊頹圮的老屋味,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順著指標出了森林再走一小段路即可抵達星空小屋及小屋對面的百年檜木甜甜圈,可別以為導覽會以美味的甜甜圈做為結束,哦,不不不,還有百年肖楠樹林在後頭呢!



IMG_8072.JPG
IMG_8071.JPG
IMG_7893.JPG
IMG_7894.JPG

  這片肖楠樹林就在奮起湖最老的弁當老店阿良鐵支路便當」的對面,店面下的步道旁有個「台灣肖楠母樹林」的指標,順著指標即能走入肖楠樹林的懷抱中,這片肖楠母樹大約有二十幾棵,個個都年紀上百,站在樹林旁的景觀平台近覽這片樹林,和老屋截然不同的寂靜及清新的山林氛多精,會讓人停下腳步,深深的感受那股愜意。



IMG_8073.JPG
IMG_8075.JPG

  背著小南風的我在百年肖楠樹林讓走了好一會兒的雙腿休息一下後,望著連接至老街的那條上坡道,還沒走腳就軟了,天啊,近一年的內慌廢的運動量簡直在這兩天內一次補足,敬造家有胖嬰兒的旅人們~上山前請三思啊。



  延伸閱讀~遊奮起湖老街,除了野生愛玉,你還能選擇樹蕃茄@明芳商店
       奮起湖大飯店~不只是鐵路便當,還有舒適飯店及深入導覽
       奮起湖大飯店最知名的奮起湖便當(鐵路便當)
       奮起湖美食推薦~街仔尾阿嬤の草仔粿
       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繼站~奮起湖車站
       糕仔崁古道暨先民遺址、神木探索@奮起湖
       奮起湖美食推薦~百年檜木甜甜圈
       奮起湖追星~星空小屋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