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090.JPG

  牽著小風箏的手進入幼兒園時,檢查喉嚨有沒有腸病毒癥狀的老師俏皮的問「你叫正昀對不對,我一直好想問你,你的美眉是不是叫正妹!」聽的我和小風箏笑了出來

 

 

 

 

IMG_7811.JPG

IMG_7813.JPG

  這位老師口中超級可愛的正妹,真的是愈大愈漂亮了,圓滾滾的大眼睛亮著純真的笑意,由那閃爍著慧黠的眼裡看進心底,聰明、固執又強悍的靈魂讓我這個媽隨著她愈來愈懂事精明,為了教養這件事苦惱不已。

  今早已是我第二次狠心將車停在路旁,生氣的抓出在車內狂哭撕喊,拼命推開我邊開車邊擋住正副駕駛座間空隙的右手,死命想往駕駛座鑽,不肯坐在安全座椅上的小南風,惡狠狠的將她丟在路旁,並不斷的將哭到已滿頭汗濕一再站起來試圖走過來抱住我的她推坐在地,同時以尤如孩子放火把房子燒了般的兇惡口氣說:不坐小椅子就下車!

  左手開車右手阻擋孩子往前座鑽的分神,孩子站在正副駕駛座間隨時有可能撞上中控的危險,以及趕著上班的時間壓力,最重要的~從說道理,到對孩子的哭泣勒索冷處理,接著對想盡辦法或爬或鑽到前座的孩子予以阻擋,然後在停紅燈時把孩子抱回安全座椅上,最後被逼的又罵又打屁股的阻止孩子往前鑽,這一切都無法起做用後,終於,我使出了殺手鐧~不坐小椅子不準上車。

  面對平時有求必應的媽媽,突然間變成後母,不理踩她崩潰的哭泣及抱抱的要求,小南風在幾次上車又企圖衝到前座,立即又被抱下車打屁股推坐地上後,坐在安全座椅上不敢再放肆,然後帶著啜泣的聲音轉移話題問:把拔呢?

  見她終於肯坐小椅子且情緒平復下來的我,也收拾心情,開往保母家。

  見到保母後,和保母討論小南風的狀況,保母說:「她太聰明了,我帶過這麼多孩子,她是最精明最會看臉色的,她會不斷測試你的底線,一發現你的原則稍有鬆懈,她就會再試著挑戰底線,別的孩子打一次就怕了,不敢再犯,但她會堅持目標,如國父革命般找到機會就揭竿起義,好處是長大後遇到困難不會輕易放棄,壞處是在成長的過程會中會讓父母傷透腦筋。」


  每個繁忙工作間的小空檔,我的腦海都會浮現小南風嗚咽啜泣的神情,心裡不斷想著,她一定又疼又傷心。孩子,媽媽真的好愛好愛你,打在你身上的疼,遠遠不及我心底的疼,如果有別的方式可以讓你願意坐安全座椅,媽媽必定不會選擇用打的方式逼你就範,快要慶祝兩週歲的你,仍像個橡皮糖般一刻離不開媽媽,傷心哭泣時只有馬麻的懷抱才能擦乾你的淚痕,即使被媽媽丟在路邊了仍窩在媽媽的懷裡尋求安慰,等到哪天你大了,媽媽不再是你的唯一時,你還能不能體諒媽媽教養你的心情,依然回到我的懷抱裡,讓我知道你仍然是那個圈在心頭心心愛愛的寶貝?

  為人父母的擔憂及辛苦,真的只有成了父母後才能深刻體會,爸,謝謝你和媽對我們四個子女的付出,父親節快樂,要健健康康地看著小南風長大,變成和我一樣令人驕傲但又令人擔憂的小美女哦!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