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57.JPG
IMG_7299.JPG

  消暑挫冰+新鮮水果+迷人杏仁,還有還有我最愛的老屋=三時冰菓店





  我超愛的三時茶房在台中的陽明山開了二店,不只有招牌杏仁,還加入了盛夏最消暑的挫冰及時令水果,說什麼都要衝。



IMG_7215.JPG

  在近大坑圓環的橫坑巷,將不起眼的舊宅改造的好有老屋風味,我就愛這一味。



IMG_7216.JPG
IMG_7223.JPG
IMG_7217.JPG

  一踏進門,挫冰機裡冰塊滾動的聲音響個不停,冰箱裡的招牌杏仁茶頻頻向我招手,但看到黑板上的芒果冰三個字,我的手就直接被綁架了。



IMG_7221.JPG
IMG_7255.JPG
IMG_7219.JPG

  直接在掛著大坑觀光遊覽地圖的門口處近窗的位置坐下,小風箏抬頭看著地圖指著上方說:「馬麻你看,那裡有游泳耶!」傻孩子,那是溫泉啦。



IMG_7226.JPG
IMG_7238.JPG
IMG_7227.JPG
IMG_7318.JPG

  趁著店內沒人,拿著相機快快的在店內走一圈拍照,這一走才發現裡面別有洞天,其中最讓我心怡的窗後那片中庭了,中間那棵生锈的鐵樹讓中庭更有老屋況味,爬滿藤的牆邊是回收空盤的老洗手枱,老窗櫺下的盆栽沐浴陽光下,原本被太陽曬的蒸騰的心都靜了下來。



IMG_7315.JPG
IMG_7316.JPG
IMG_7231.JPG
IMG_7230.JPG

  左轉走進另一處空間,復古的窗、壁磚及地磚,最棒的是除了提供藏書供人閱讀外,牆上竟還設有插座,簡直就是台版星巴克,讓人不想走!



IMG_7232.JPG

  更往裡面走則是兩區更大的用餐空間,不只空間較一店三時茶房大上五六倍之多,且全都有對外窗,明亮几淨的讓人心情開闊了起來。



IMG_7281.JPG

  到櫃台點餐結帳後會拿到一個號碼牌,不論你在哪一區用餐都有一紅色燈號顯示出餐號碼,看到自己的號碼時再到櫃台去取餐,不用傻傻等在櫃台邊,接著就是等著冰涼一下了。



IMG_7265.JPG
IMG_7264.JPG
IMG_7266.JPG

  當Keith把三份冰品放在桌上時,我嚇到了,這這這份量也太大了吧,超大的super size碗公讓Keith也忍不住說:「光看我就飽了!」別以為size驚人,價錢也會嚇人哦,這麼大一碗金黃芒果杏仁豆腐冰只要120元,是三時冰菓店最近推出的夏季限定新口味,不只份量較許多芒果冰名店大許多,價錢也親民許多,而且除了精心調製的濃郁芒果醬及超大方的鮮芒果外,還配上三時最厲害的杏仁豆腐,真的是再大碗都能塞進胃裡。



IMG_7260.JPG
IMG_7258.JPG

  另一款夏日新朋友是鳳梨紅茶杏仁豆腐冰,同樣是120元大洋,一樣有著特調的濃郁鳳梨醬及大塊新鮮鳳梨,還有那絕不能錯過的杏仁豆腐,最妙的是附上一片鮮檸檬讓你淋在冰上,讓你酸甜交錯,清爽直上心頭。



IMG_7292.JPG
IMG_7305.JPG
IMG_7311.JPG
IMG_7304.JPG
IMG_7305.JPG

IMG_7308.JPG

  小南風傻傻的抓起那片檸檬就啃,酸到五官全揪在一起,但還是捨不得停手的啃了又啃,而小風箏則難得接到聖旨大口吃冰,開心的扮起鬼臉來。



IMG_7263.JPG
IMG_7262.JPG

  我貪心的點了份烤鳳梨,讓嘴裡充滿鮮厚鳳梨及砂糖炙燒後焦香爽脆的絕妙美味,天啊,真是一絕。



IMG_7302.JPG
IMG_7297.JPG
IMG_7303.JPG
  五月天的毒辣豔陽在三時冰菓店被逼到屋外去,這個夏天還有六月、七月、八月,甚至是九月及十月,三時冰菓店,我們未來幾個月~月月見


  三時冰菓店
  TEL:04-22390530
  ADDRESS:台中市北屯區東山里橫坑巷20號
  OPEN:12:00~20:30(WEEKDAY)、9:00~20:30(WEEKEND)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