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70.JPG
IMG_6764.JPG
  在日子私房小館裡,沒有菜單,只有滿滿溫暖的家常料理





  一直很懷念Kevin離台前,大夥在屋頂上的貓一同度過的美好時光,漂亮的空間、溫暖的氣氛及精緻的料理,讓人忍不住試著尋找相似的美好,終於在日子私房小館將記憶裡的溫度重新加熱。



IMG_6763.JPG

  日子私房小館隱身在北屯國小旁的國校巷弄間,刷上白漆的外牆與深色木質滑門帶出了主人家玎徽樸質的個性。



IMG_6765.JPG
IMG_6800.JPG
IMG_6802.JPG
IMG_6808.JPG

IMG_6810.JPG
IMG_6768.JPG

  向左滑開那道厚重的木門,玎徽站在舊菜櫥前作菜的身影讓我想起兒時住在奶奶家的記憶,老房子才有的幾何地磚及洗石子地板上,擺著許多農村時期的台式桌椅及櫥櫃,配上鵝黃色的牆面,有那麼一點中西交融美感,再擺上色彩鮮明的新鮮蔬果,空間裡散發著一股讓人想和家人朋友圍坐共飲的氛圍。



IMG_6778.JPG
IMG_6775.jpg

  在餐飲業磨練許久的主人家玎徽是日子的主廚兼打雜,爽直的個性由她邊作菜邊和客人們話家常的過程中可窺見,為了能自在揮灑廚藝,順著自己的想法及慢活步調做事,選在臨近北屯市場的靜巷內開起小餐館,每天早上在市場裡尋到什麼寶就做什麼菜,長桌上擺滿的新鮮食材就是待會兒餐桌上的主角,這就是無菜單料理就令人期待之處。



IMG_6777.JPG

  第一道上桌的料理是清爽的豆皮沙拉,滿口嚼勁的豆皮絲裡有自釀的水果醋溫和酸勁,還有芝麻及花生的堅果香,另外還有莞荽的香氣,開胃又爽口。



IMG_6783.JPG

  接著再上一道冷盤~燙中捲,新鮮中捲裡有著自然清甜及Q脆口感,蘸上玎徽的私房特調哇沙米芝麻醬,美味度瞬間升級。



IMG_6785.JPG
IMG_6786.JPG

  再來一道筍乾獅子頭則是白飯的好搭檔,肉香十足,滷汁甜淡可口,桌上為此添了三碗白飯。



IMG_6787.JPG

  紅燒牛肉絲接著獅子頭上桌,軟嫰的牛肉絲因著秘密醬汁而美味,幾道菜下來,我都想稱玎徽為調味達人了。



IMG_6789.JPG

  重口味之後來道蔬菜芙蓉豆腐,入口即化的芙蓉豆腐和爽脆的毛豆及玉米筍口感一點都不違和,反而因此讓口感層次加成,咀嚼之間湯汁裡的蟹黃香氣則是讓整道菜美味十足的關鍵。



IMG_6790.JPG

  唯一一道青菜是清炒杏菜,不以常見的小魚杏菜方式來料理,而是加入薑絲提味後以些許麻油帶出杏菜的香氣,要偷學起來回家試做看看。



IMG_6791.JPG
IMG_6793.JPG

  湯品前最後一道料理是紅燒虱目魚肚,這道料理最讚的地方在魚肚嫩到無話可說,當然那配角調味菜所帶出的香鹹也是讓人豎起大拇指稱讚。



IMG_6794.JPG

  以鮮甜的牡蠣蛤蜊湯做為結尾,讓人在清甜中飽足的回味這八道菜在家常滋味中藏著的調味功夫及烹調時加入的溫暖調味,不覺得羨慕起能天天吃到美好手藝的玎徽家人。

  日子的料理中有著家常菜的溫暖,和玎徽對食材鮮度及佐料自製的獨到手藝,下次要吃什麼菜?直到菜色上桌時才知道!


  日子私房小館
  ADDRESS:台中市北屯區進化北路24巷8弄6號
  TEL:0975892139
  消費方式:$500/人起跳,需6人以上方可預約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子私房小館 日子初食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