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138273.jpg
S__2138277.jpg

  楓樹社區不只有三合院咖啡和誠實商店,還有柴燒灶炊的古早味芋糕

 




S__2138265.jpg
IMG_4465.JPG
S__2138271.jpg
  為數不多的三合院佇守著楓樹巷的寧靜,漫步在楓樹巷迂迴的紅磚步道上,除了寧靜還有鼻間飄過的咖啡香,那是十三咖啡的迷人香氣,前些日子陪著小風箏在古道上騎push bike時發現十三咖啡隔壁的三合院外牆上出現了貓咪彩繪,而且還掛上「粿」的招牌,好奇的走進大門內的埕一看,天啊,是小時候煮飯燒洗澡水的灶耶,灶上冒著白煙,正炊煮著芋糕呢!



S__2138276.jpg
S__2138262.jpg

  每到週末,十三咖啡就多了位鄰居和它一起冒著白煙飄香,十三咖啡冒的是手沖咖啡的白煙,而貓咪芋糕冒的則是大灶炊粿的白煙,十三咖啡飄的是咖啡香,而貓咪芋糕飄的則是芋粿香,兩者同樣讓人想停下腳步,停在十三咖咖的舊家俱上品咖啡,停在貓咪芋糕的土角厝埕內遙想兒時長大的三合院,還有傍晚時分奶奶在灶邊燒柴煮飯的濃煙。



S__2138258.jpg
S__2138260.jpg

  小小一塊芋粿巧沒有九份阿蘭的芋粿巧香Q,但接過阿嬤遞過來的芋粿巧時,那雙粗糙的手讓我憶起奶奶還未中風前從沒停止過操持家務的雙手,那溫暖問候的口氣讓我想起奶奶站在灶邊叫喊著孫子們吃飯的畫面,那軟中帶Q的芋粿巧讓我想起過年過節時,跟著奶奶由磨糯米成漿、揉麵糰、爆香芋頭、手揉粿巧再到柴燒大灶炊粿的回憶和滋味,原來那味道一直留在我記憶裡沒遺忘過。



S__2138289.jpg
IMG_4485.JPG
S__2138292.jpg
IMG_4504.JPG

  可惜原本每週六日營業的貓咪芋粿在十月前改採團體教學預約制,只提供團體或親子團學習製作芋粿,時間限每週六,且需事先預約(散客亦可併入團體參加,相關資訊請搜尋誠實商店FB),在十月恢復每週六日營業之前,貓咪芋糕就只能成為小風箏騎push bike的休息站了,也或許找一個寶寶游泳課停課的週六,全家大小一齊來這手做古早味的大灶炊芋糕!!


  貓咪芋糕
  ADDRESS:台中市南屯區楓樹里楓樹巷14號
  TEL:0937243698(台中市楓樹腳文化協會 楓樹環保小學堂 廖秘書)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