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18.JPG

  回歸故鄉的決定,成就了陪伴在爸媽身邊的理想,更成就了孩子浸淫在農田中的樂趣。





  在田中央的三和院長大,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是多麼日常的生活即景,隨著農村景象逐漸被住宅及鐵皮工廠取代,曾經如此熟悉的農村生活即景對現代人來說變得奢侈難有,孩子們吃著米飯卻不知稻長的什麼樣子,在超級市場結帳時年輕的工讀生不知眼前是什麼菜,問過客人才知道該刷什麼條碼,很慶幸小風箏和小南風還有機會體驗我兒時曾有過的農村生活。



IMG_5691.JPG
IMG_5686.JPG
IMG_5692.jpg
IMG_5690.JPG

  住家後方的一小塊土地因被劃為公園預定地而幸運的未開,地主除了將其中一部份規劃成停車場出租外,更留下一小塊田地栽種自家食用蔬果及稻米,也因此小風箏幸運的能擁有那麼一點點的農村生活,每天早上吃完飯後的散步時間,我背起小南風時,他就會自己穿上外出鞋等在一樓準備去和種菜的爺爺玩,爺爺會邊從河溝裡挑水澆菜邊教小風箏這是什麼菜,大概還有多久可以採收,什麼狀況下要架網防止蝴蝶產卵生蟲,漸漸的,他不再統稱桌上的綠色植物為「菜菜」,他會說:「我要吃高麗菜、青江菜、花椰菜、菠菜,生活教育無形的發生了美好的作用



IMG_5724.JPG
IMG_5696.JPG
IMG_5739.JPG

IMG_5705.JPG

IMG_5715.JPG

IMG_5719.JPG

IMG_5720.JPG
IMG_5721.JPG

  秋收之後休養生息的稻田,更是小風箏自在奔跑的後花園,豐美的青草是柔軟的地毯,更是送馬麻的免費花束!



IMG_5709.JPG
IMG_5733.JPG
IMG_5732.JPG

IMG_5735.JPG
IMG_5714.JPG

  田埂上的桃花盛開了,小風箏說:「馬麻,全部的白色花花送給你!」那副畫面比曾經在牛稠坑見到的梅花盛開景像更動人!

  將工作及生活重心由台北移回故鄉台中,離開了熟悉的環境及友人,總在冬天難得下雨的日子,聽著雨打在窗上的滴答聲,想起曾經和朋友們宅在一起取暖的回憶,但也因此,爸爸生病時能常伴身旁關心他,有了寶寶後體會了當媽的心情,更能天天回娘家盡孝,而成長中的孩子也有了不同於台北孩子的童年,孩子的成長更重要於我所割捨的一切。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