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媽媽這樣教自律」一書裡提到:讓孩子學會表現自我、傳達熱情,我想這一點我應該把小風箏教的很好!





  過去的傳統教育總教導孩子要謙卑,勇於表現自我反被認為是愛現,如果孩子因為取得一些成績而沾沾自喜,會被指責太驕傲,如果孩子大膽表現自己,會被說太過張揚,導致孩子再也不敢主動表現自己,在別人頻頻抓住機會獲得成功時,他還蜷縮在角落,無法走到臺前。






  現在的社會可不同了,勇於表達自我的孩子更能建立自信,千萬別將謙虛與表現自我混為一談,謙虛讓人進步,但如果總要求孩子謙虛、低調一點,就怕孩子失去表現自我的自信,讓原本善於表現自己的孩子變的畏首畏尾,不敢說話,有悶騷的老爸+樂觀的奶奶教養長大,小風箏在表現自我上一點都不怯懦,光是音樂一下,他就自信的手舞足蹈起來,而且還在眾人的注目下愈跳愈起勁,超級享受大家的讚美。

  看著小風箏這麼勇於表現自我,展現自信,我這個主持過N次全公司年度會議,臨上台仍會怯場緊張的媽著實感到驕傲,孩子,希望你的人生舞台永遠如此精彩,我會做你一輩子的觀眾,為你加油鼓掌!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