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24.JPG

  結束北海道的行程後的這一個月,部落格閒置到快長出雜草來了,除了因為要照顧車禍受傷的小風箏,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為我的無尾熊寶貝準備生日的禮物,那是馬麻為她寫下的映象日誌,我心愛的小南風~2歲生日快樂。


 

第一個月.jpg

  2年前的清晨五點二十三分,你帶著細長微微上揚的單鳳眼來到我的懷裡,比小風箏葛格更小了100G,但哭聲和忸脾氣更甚許多。


 

第二個月2.jpg

  二個月大的你,和葛格一個樣,細長的身形在馬麻的哺育下如吹氣球般快速膨脹,只是頭毛沒有跟著變長,像個小沙彌一樣。


 

第三個月.jpg

  三個月大的你,持續長肉,腮幫子像「米姑」一樣惹人愛。


 

第四個月.jpg

  四個月大的你,有著看起來慓悍的三角眉+小平頭,不愛笑也不愛睡,把馬麻折騰的常神經斷線讓調皮的葛格掃到風颱尾。


 

第五個月.jpg

  五個月大的你,慢慢有了哭以外的情緒反應,和葛格兩個人逐漸建立起兄妹間的互動


 

第六個月.jpg

第六個月2.jpg

  六個月大的你,穿上小花泳裝悠游墾丁,不論去到哪都幫你穿上最女孩子氣的粉紅色,但依然沒人說你是女孩!

 

第七個月.jpg

  七個月大的你,坐的直挺挺的,看向更寬更廣的世界。

 

第八個月2.jpg

第八個月.jpg

  八個月大的你,和外表斯文俊秀的小風箏坐在一起,比葛格還像男人!

 

第九個月.jpg

第九個月2.jpg

第9個月3.jpg

  九個月大的你,已是寶寶游泳課的老手,而且像隻小熊四處爬行,海陸雙棲。


 

第十個月.jpg

  十個月大的你,南北遠行,享受著熱情的陽光假期。


 

第十一個月.jpg

  十一個月大的你,胖嘟嘟的不耐熱,冷氣房內依然滿頭大汗,為了你把台南行程硬是搞成全室內行程。

 

第十二個月.jpg

第十二個月2.jpg

  一週歲的你,在馬麻的全職奶媽生活結束前環台一圈,盡覽東台灣的美麗風光。

 

第十三個月.jpg

第十三個月1.jpg

  十三個月大的你,臉頰的嘴邊肉漸漸消氣,但那雙腿比葛格還粗,真讓我擔心你遺傳到把拔的象腿!


 

第十四個月.jpg

  第十四個月的你,眼睛不再被肉給夾住,終於有那麼一點點像馬麻了。


 

第十五個月.jpg

  第十五個月的你,踩著搖晃的腳步踏出自己的步伐,離開了我這個袋鼠媽媽,探索新奇的事物。


 

第十六個月.jpg

第十六個月2.jpg

  第十六個月的你,隆冬裡戴上毛帽,有了那麼點可愛的女孩子氣,換上小碎花泳衣再游墾丁,終於不再被說是個小男孩。


 

第十七個月.jpg

  第十七個月的你,跟著我們四處野餐,享受美好的冬日暖陽。


 

第十八個月.jpg

  第十八個月的你,持續擴展野餐地圖,留戀大自好的美好。


 

第十九個月.jpg

第十九個月2.jpg

  第十九個月的你,緊抓初春的陽光,玩沙種花,拋開處女座的潔癖天性。


 

第二十個月.jpg

第二十個月2.jpg

第二十個月3.jpg

  第二十個月的你,古靈精怪,開始展現小女生愛撒嬌的特質,融化身邊所有的人。


 

第二十一個月.jpg

第二十一個月2.jpg

  第二十一個月的你,不那麼愛哭了,可愛又乖巧,嘰哩咕嚕的和身邊所有人聊天,像個3歲小孩般會說話。


 

第二十二個月.jpg

第二十二個月2.jpg

  第二十二個月的你,不再只是 「小風箏的每眉」,而是大眼睛裡藏著害羞及笑意,吸引人目光的小可愛。


 

第二十三個月.jpg

第二十三個月2.jpg

第二十三個月3.jpg

第二十三個月4.jpg

第二十三個月5.jpg

第二十三個月6.jpg

  第二十三個月的你,第一次坐飛機,在夏日的北海道體驗北國大地的萬種風情。


 

第二十四個月.jpg

  即將滿兩週歲的你,陪著車禍受傷的葛格出遊,貼心討喜。



  點上蠟燭,唱著生日快樂歌,明天起你就不再是兩歲了,但希望你永遠是兩歲時候的你,可愛、貼心、撒嬌、天真,帶著那麼一點點黏人,眨著汪汪大眼,叫人捨不得不疼愛你。

  我的小南風,生日快樂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