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21.JPG

  在法國鄉村風裡感受法式炙燒三明治的美味,就在LAlboni拉爾波尼法式烘焙





  背著小南風,走在市政北七路上,不經意的被路旁一處純白法式鄉村風情給吸引,走進去一瞧,是間以法式炙燒三明治為主題的烘培坊,累了,恰巧來份三明治帶著走,就這麼被味蕾間那份自製洋蔥紅醬的酸甜給吸引,趁著元旦連假,來了趟純白法式鄉村的早午餐。



IMG_4183.JPG

  LAlboni拉爾波尼位在近秋紅谷的市政北七路上,夾雜在一堆霸氣豪宅及餐廳間,鋪上綠色地毯並掛著活潑招牌的門面相當不顯眼,要不是步行而過被內部的白色優雅陳設給吸引,開車真的很容易錯身而過。



IMG_4166.JPG
IMG_4164_exposure.JPG
IMG_4167_exposure.JPG
IMG_4169_exposure.JPG
IMG_4165_exposure.JPG
IMG_4170_exposure.JPG
IMG_4211.JPG

  甫開幕不久的店還不見名氣,難得假日的早午餐時段沒有客人,我們一家四口包場,店內僅三張雙人小圓桌+靠牆5張高腳椅位,我想一等名氣傳開必定又是一位難求,白色+自然原木色系基底帶出清新感,加上綠色盆栽點綴,配合上店內的法式烘焙,讓整個空間就像是巴黎西堤島上的一處白色小公寓,讓人想坐下來喝杯咖啡,聆聽basanova一下午。



IMG_4180.JPG
IMG_4159.JPG
IMG_4188.JPG
IMG_4189.JPG

  看似放置甜點的玻璃櫃裡是Lalboni主打的法式炙燒三明治,另外還有手工可頌、泡芙、餅乾,以及週二~週五下午三點半供應的麵包,店內所有的麵包都是以法國進口麵粉培養七日以上的天然酵種老麵,可惜除非前一天下午出爐的麵包沒賣完,不然早午餐時段可是吃不到的,於是把重點放到玻璃櫃裡的三明治,Lalboni的三明治是以每日限量揉製維也納軟法麵糰,加入黃金比例法國進口頂級產區認證奶油,再裏入手工切製義大利進口Mozzarella乳酪製成,說什麼都不能錯過,Keith點了法式特調穆塔醬厚切火雞(NT$173),光看著玻璃櫃內夾著飽滿火雞肉及芝麻葉的軟法三明治就好想直接拿來吃,但別急,還得到後場以200度高溫壓製3~5分鐘,才能以巴黎人的纖細身形忠實詮釋法式炙燒三明治!瞧,壓製後的三明治將食材紮食的包裏其中,但軟法的鬆軟口感不變,最棒的是特調穆塔醬的清爽芥茉味,將巴黎女性獨立自主個性中的嗆辣與甜美兼具的法式風情詮釋的恰到好處。



IMG_4194.JPG
IMG_4193.JPG
IMG_4198.JPG
IMG_4199.JPG
IMG_4230.JPG

  就連小小年紀的小風箏都不敵法式風情大口大口的吃掉近半。



IMG_4160.JPG
IMG_4235.JPG
IMG_4237.JPG

IMG_4250.JPG

IMG_4224.JPG

  而我的穆塔醬普羅旺斯香草時菇(NT$185)更是將清淡蔬食與嗆辣芥茉完美融合,毫無違和感的讓素食主義者也能品嚐法式美味,光是那會牽絲的濃香乳酪就讓我大呼過癮。



IMG_4212.JPG

  怡人的早午餐時光,少不了咖啡,如果再來杯正點的熱巧克力就更讚了,Lalboni的拿鐵(NT$105)表現平平,但法式濃情熱巧克力(NT$130)選用的是法國CACAO BARRY 64%調溫熱巧克力,真的超濃情,讚!



IMG_4234.JPG

IMG_4244.JPG
IMG_4245.JPG
IMG_4246.JPG

  當天表現的很紳士的小風箏深得服務生姊姊的心,送了一顆法式珍珠糖小泡芙(NT$15),神似可頌感的外皮點綴著微甜脆脆的珍珠糖,很酥脆好吃,最重要是一個才15元啊。



IMG_4254.JPG

  白色優雅的法式風情+微嗆的穆塔醬炙燒三明治+來自法國的嚴選食材,在LAlboni的早午餐真的很巴黎

 
  LAlboni拉爾波尼法式烘
  ADDRESS: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七路179號
  TEL:04-22512575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lboni 拉爾波尼法式烘焙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