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138317.jpg

S__2138140.jpg

  小風箏第一個玩伴,要算是保母家的琇琇姊姊了





  因為琇琇姊姊,小風箏一歲大臨時被送去鄰居婆婆家照顧時很快的適應了保母家的生活,琇琇姊姊是保母阿婆的外孫女,每天早上和小風箏一樣早早起床,跟著趕上班的爸媽到外婆家報到,不同的是小風箏在外婆開始一天的家務,約莫九點左右,會被外婆送到鄰居的保母阿婆家去,原本擔心他突然轉換環境需要一段時間適應的疑慮,因為琇琇姊姊的陪伴全都一掃而空。

  成熟懂事的琇琇不僅陪著小風箏玩耍,也成了小風箏建立是非觀念階段的好榜樣,讓他在耳濡目染之下成為一個有禮貌懂得禮讓、體貼別人的小紳士,更讓我每天專心於工作,無需擔心白天時小風箏在保母家的狀況,我知道有阿婆的照顧,他變得愈來愈有規矩,更知道有琇琇姊姊的陪伴,每天早上他都是帶著期待的心情去阿婆家,離開時則是快樂的說再見。

  只可惜這段兩小無猜的生活,隨著琇琇姊姊的底迪長大,她必需在家陪伴自己的底迪玩耍而劃下休止符,因為沒有了玩伴,待在保母阿婆家的日子不再那麼有趣,每個小風箏沒睡飽卻得跟著我出門的早晨,他總在下車時鬧脾氣抗拒著爸媽將他丟在阿婆家的安排,這麼一段白天在保母家的玩伴空窗期約莫持續了近一年,終於隨著小南風的出生有了改變。



S__2138131.jpg
S__2138315.jpg

S__2138136.jpg
S__2138306.jpg
S__2138137.jpg
S__2138308.jpg
S__2138311.jpg

  雖然琇琇姊姊不再能天天伴著小風箏,但總還是要回外婆家的,只要有機會,趁著琇琇姊姊回外婆家的假日,我和Keith就會特地排開行程,帶小風箏回外婆家去和琇琇姊姊團聚,有了姊姊的陪伴,玩起來更加起勁!



S__2138142.jpg

  琇琇姊姊的馬麻說:「琇琇喜歡玩角色扮演的遊戲,總說自己是陳太太,她的老公則是陳醫師,每次我問她陳醫師是誰時,她總是答自己的底迪或小風箏。」我聽了哈哈大笑,這就是所謂的竹梅竹馬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