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58.JPG

  許久不曾在飯後停留,享受空間與美食共陳的美好。






IMG_4752.JPG
IMG_4760.JPG

  在車陣中塞了好一陣,遲了半小時才抵達位於南屯區的青木和洋食彩,綠意蔥蔥的室外植生牆隱身夜裡,不見白天時的白牆及綠樹植栽,但室內燈光將玻璃牆內暖暖的氣氛映照的更加明亮。



IMG_4762.JPG

  走進黃金葛夾道的入口長廊,打開盡頭那扇門,服務生立即帶著笑打招呼,雖然遲了半小時,但依然為我們安排了位置,AOKI的溫暖從這一刻開始傳遞。



IMG_4655.jpg
IMG_4658.JPG
IMG_4664.JPG

  不急著入座,門口進來右手處展示著青木在台灣各地找到的小農產品有茶包組、越光米、咖啡、果醬、柴燒醬油、手工皂、零嘴點心、丹蔘茶等等,秉持著友善環境的精神販製的小量商品雖然價格稍高了一點點,但吃的健康又安心,其實AOKI的創立即源自苗栗苑裡有機稻農的一封信,心疼著默默為台灣土地耕作的小農被食安問題牽連AOKI決定把餐廳做為小農們的舞台,讓他們的收穫在這裡美好呈現,讓更多人看見。



IMG_4759.JPG
IMG_4743.JPG
IMG_4722.JPG
IMG_4761.jpg
IMG_4651.jpg

  挑高的格局讓空間顯的寬敞,日式簡約的基調裡,放上幾盞彩色吊燈,立即添上幾抹設計感氛圍。



IMG_0297.JPG
IMG_4738.jpg
IMG_4733.jpg
IMG_4734.jpg
IMG_4737.jpg
IMG_4731.jpg

IMG_4732.jpg
IMG_4735.jpg
IMG_4736.jpg

  和洋食指的是日式西餐,為西方飲食文化與日式料理碰撞後所融合出的飲食方式,除了以日人的主食~米飯取代麵包外,漢堡排、炸物、烤物等日本人的家常料理以西餐的方式來呈現亦是常見做法,AOKI供應的菜式很多,很文青的菜單分主餐、淡淡甜、清清飲及單單點四個部份,其中主餐又分為輕輕烤、快快煎慢慢炸及細細煮四類。



IMG_4702.jpg
IMG_4703.jpg
IMG_4707.jpg
IMG_4710.JPG
IMG_4711.JPG

  兩大兩小,沒能什麼都點一樣嚐嚐,只能先點兩道主餐及一份飲料試試,我點了份日本家庭料理中很常見的起司漢堡排,這是許多日本人記憶中有著媽媽味道的料理,厚實軟嫩的漢堡排裡散發著淡起司香,飽飽的肉汁與薑燒醬汁混合出誘人香氣,光是漢堡排配上全熟蛋裡的米麥飯就能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IMG_4693.jpg
IMG_4704.JPG
IMG_4706.JPG

  Keith的蕃茄牛肉鍋以淡黃色的大瓷鍋裝呈,光看就覺的好吃,先喝湯頭一口西式蕃茄湯裡有著淡淡的牛油香氣,蕃茄的酸度低,且帶著日式柴魚高湯滋味,不是那種令人驚豔的湯頭,但暖暖的,有家的滋味,裡頭可吃到牛蕃茄、美國牛肉片及各式蔬食,營養滿分。



IMG_4694.JPG
IMG_0315.JPG
IMG_0323.JPG
IMG_4673.JPG
IMG_4675.JPG

  串接主食的麥飯是AOKI的重要主角,加入麥片後的有機越光米吃起來不但蛋白質含量提高了,口感也更有嚼勁且紮實,這麼好吃的越光米來自用心米舖,主人家蔡水允老先生在菜單上寫著:如果我去青木和洋食彩吃飯,聽到客人稱讚這裡的米很好吃,我會很大聲地說,這是我種的。」蔡爺爺,你種的米真的超好吃,我家小風箏只灑了些芝麻柴魚片就自己拿著湯匙整碗吃光光,而且還開心的直做鬼臉呢!



IMG_4686.JPG

  飯後點了清清飲的紅玉紅茶讓美好的時光延續,握著FORLIFE色彩溫潤的茶具,品著帶有薄荷香氣的紅茶,清雅的回甘滋味,就像AOKI企圖給予客人的味道。

  在AOKI的料理裡,我嚐到了嚴選小農食材的自然美味,在挑高寬敝的空間裡,我品到了日式簡約的自在舒適,在和洋食風味中,我看到了青木做為小農與消費者間溝通橋樑的美麗演出,AOKI~值得一來再來。


  青木和洋食彩 AOKI
  ADDRESS: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南路468號

  TEK:04-24715822
  TIME:11:30~21:30(WEEKDAY) & 11:00~21:30(WEEKEND)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木和洋食彩 AOKI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