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21.JPG

  是什麼讓我看到長達一百多公尺的排隊人龍仍認份的加入其中?是什麼讓小風箏專心的坐在餐桌旁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答案就是我的首爾美食NO. 1~土俗村蔘雞湯!




IMG_1415.JPG
IMG_1413.JPG

  韓國人蔘出了名,而雞料理更是好的不得了,兩者加在一塊,簡直是人間美味,而最知名的就屬土俗村蔘雞湯,別說我亂蓋,由門口排到停車場,長達一百公尺以上的排隊人龍就足以說明它的人氣了,雖然想吃美食必需付出排隊排到腳痠的代價,但可千萬別被這長長的排隊人龍嚇跑,土俗村外表看起來小小間,但韓式古宅的內部空間其實還蠻大的,所有房間都設成用餐區,共設置了四百多個座位,加上多數人吃完就離開了,翻桌率高,等待的時間也比預期的短許多,剛排隊時完全看不到門口的我們,大約只排了二十幾分鐘就有位子坐了,這可比台北的許多美食名店的排隊時間短多了!



IMG_1433.JPG
IMG_1435.JPG
IMG_1434.JPG
IMG_1432.JPG

  阿珠媽領著我們穿過院子往裡頭用餐,外頭看起來不大的土俗村內部竟大到連院子都有,院子裡滿是人蔘酒等人蔘相關產品,兩旁的房間全改裝成用餐區,多數的位子為座席,另亦有一般的桌椅位,對帶著小小孩的我們來說,坐席勝於桌位席!



IMG_1416.JPG
20140525 113.JPG

  一入座,華籍阿珠瑪先是立即遞上中文菜單,完全不需怕看不懂韓文或不會說韓文,就算看不懂簡體中文,也有圖片可看~山蔘 培養根 蔘雞湯、蔘雞湯山蔘 培養根 烏骨雞湯,另有酒及飲料可點用,有薦於背包客們評價蔘雞湯及烏骨雞的肉質及口感沒啥差異,但價錢差了13000(價錢年年調漲),所以Keith只點了份蔘雞湯,另考慮到我一人吃兩人補,所以我點的是山蔘 培養根 蔘雞湯,還真好奇這6000₩的差異是差在哪裡呢?



IMG_1418.JPG

  點蔘雞湯會附上一杯蔘酒(圖中左上角那兩小杯),可以整杯加進湯裡增加風味,又或是像韓劇看到的直接乾杯也可,為了讓小風箏分食人蔘雞,當然只能拿來乾杯啦,說真的,酒精濃度不低,再加上濃濃人蔘氣味,感覺好像在喝補藥酒,整個人像被火燒到般熱了起來。



20140525 114.JPG

  酒一下肚 ,食慾全被引上來了,只好拿桌上無限供應的蘿蔔及泡菜來墊肚子,說真的,來韓國不論吃啥,這兩款小菜幾乎都上直接放在桌上無限續,每家店的味道各有巧妙,都好好吃。



IMG_1421.JPG
IMG_1427.JPG
IMG_1429.JPG
20140525 117.JPG

20140525 115.JPG

   再來就是主角蔘雞湯登場啦,蔘雞湯端上來時還燒燙燙的滾著冒泡,立馬用鐵筷夾起49天大的雛雞拍張照,以大小來說約是法式料理烤春雞的兩倍大,去除內臟後塞入糯米及人蔘等材料,置入由30多種藥材及五穀雜糧熬製而成的高湯中燉煮,湯頭濃郁呈白色狀,但喝起來清爽度十足,鄒雞的肉質則是嫩的沒話說,搭配上塞在肚子裡的糯米、紅棗、銀杏、四年生人蔘、栗子等食材,真的是飽足感破表,而且每樣食材都在燉煮後吸滿濃郁高湯的精華,濕潤又甘美,就連人蔘都好吃的全吞下肚去。



IMG_1423.JPG

  山蔘 培養根 蔘雞湯和蔘雞湯的6000差異就差在這一小罐山蔘培養根,直接灑入蔘雞湯中食用,完全不影響氣味,純粹補身用,當然要吃個精光。





  用文字很難形容這蔘雞湯的美味,但小孩是不會說謊的,尤其是不愛吃飯的小孩,小風箏難得完全不用大人督促,自己乖乖的坐在位子上吃到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吃完一碗再要一碗,就連被熱湯燙到了也只是哭個幾聲後繼續猛吃個不停,看,這蔘雞湯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吃。

  來到首爾一定不能錯過的兩隻雞~陳玉華一隻雞及土俗村蔘雞湯,真的都好讚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