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114.JPG

  自找麻煩的再生第二胎,為的就是那份相濡以沫的情感





  還記得兩年多前生小風箏時那令人銘心刻骨的痛,但比起孩子逐漸長大後,跟前跟後如天使般環繞著你的天真笑容,那快樂會讓人犯傻的再次把自己變成大腹婆,然後再次經歷上刀山下油鍋般的生產後,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媽,只是生小孩的痛讓人忘不了,但新生兒照顧的苦卻莫名的被淡忘,當我每天關在家中面對哄騙四個小時還不睡的寶寶,同時間又要處理老大吵著要我陪睡的時候,我常常自問,為什麼我會笨到生兩個呢?下面這段文字我要寫給未來的自己看,內容啄磨了很久,有時被怎麼哄都不睡的小南風搞到快火山爆發時更是氣到一個理由都想不出來了,但是,我知道不久的將來我就會為自己曾經的付出感到值得,因此寫下了這些文字。



IMG_3297.jpg
IMG_3292.JPG

  比起同時照顧兩個孩子的忙亂,生產時所經歷的痛如921大地震般強烈,短短那麼幾小時就足以讓震後的重建生活漫長而痛苦,不論日夜每兩小時擠一次奶,睡眠不足的煎熬再度襲來,更慘的是小南風常一醒來就四個小時不睡覺,找不到空檔擠奶就算了,這小姑娘還一刻不讓人坐下,硬是要人抱著散步哄睡,抱的我腰都快斷了還不睡,根本就是在考驗我的耐心,每每就在耐心快要用盡而罵髒話時,她才一副香甜樣入睡,讓我望著她安睡的模樣火氣全消。

  除此之外,擠奶的空檔還要做著和以前比起來雙倍的家務,洗奶瓶的次數由兩天一次變成了一天一至兩次;因小南風每天溢奶N次而洗不完的衣服;好不容易小南風終於睡著了,接著要哄小風箏上床;餵了小南風約半小時才喝完100CC的奶並入睡,接著要餵小風箏吃飯;出門時要收拾的行李更是多到逼的我也開始用起媽媽包,家務double了,對老公發飇的次數也double了,搞的兩個人常處於緊繃狀態。



IMG_3048.JPG
IMG_3053.JPG
IMG_3052.JPG

  但忙亂double的同時,幸福也double了,當小南風醒來哭著要喝奶時,小風箏第一個搶著抱妹妹起床的那一刻,幸福是雙份的;當兩個寶貝同時間入睡,兩個都想在媽媽懷裡奶睡,小風箏認份的把優先權讓給妹妹時,幸福是雙份的,當小南風醒著不睡覺,小風箏將妹妹抱在懷裡頭上腳下時,幸福是雙倍的;當客人搶著抱小南風,小風箏急著宣示主權,表示妹妹是他的不准大家抱時,幸福是雙倍的;當我手忙腳亂的幫小南風換著尿布,小風爭體貼的幫忙拿尿片並丟濕尿布進垃圾筒時,幸福是雙倍的;當小南風哭鬧不休,小風箏趴在妹妹身旁輕輕的秀秀她時,幸福是雙倍的;當我左手抱著小南風,而小風箏撒嬌的偎在我右手懷裡時,幸福是雙倍的。

 


IMG_3205.jpg
IMG_3206.jpg

IMG_3211.JPG
IMG_3213.JPG
IMG_3212.JPG

  未來的日子,兄妹間的爭寵、吃醋和吵鬧會是現在的N倍,孩子愈來愈大所要面臨的煩惱也會是現在的N倍,但我還是會陪在你們身邊伴在你們成長,直到有一天,你們有了自己的朋友,自己的世界,放假時不再牽著我的手四處流浪時,依然默默的守獲著你們,因為我知道,你們帶給我的幸福永遠會抹去所有付出的辛苦。

  感謝上天給了我兩個孩子,讓你們互相陪伴,互相成長在相濡以沫的兄妹親情裡。僅送給現在及未來的我~~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