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10.jpg
照片 077.jpg

  透過Melody的巧手、Rick的鏡頭,還有最重要的說故事能力,ReMember.時光 婚紗為我留住了珍藏永久的幸福回憶





  攝影對於我來說,是用來留住感動瞬間的工具,不追求相機裝備,不講究攝影技巧,快門按下的瞬間,記錄的是當下感受到的心緒,也因此當我意外的成了準媽媽,想要為那段特別的孕程留下回憶時,也希望攝影師按下快門的瞬間,補捉到的是我和Keith的甜蜜互動,還有我們兩個對於即將成為父母親的心情,而非穿刻意擺出來的肢體動作或表情,以讓多年後的我們在看到照片時,能想起自己當時所寫下的平凡故事;就這麼以此為初衷的在網路上瀏覽著中部地區攝影工作室的作品,但大多是妝感強烈、造型刻意、表情僵硬的作品,也因此ReMember.時光 婚紗自然生動,互動間帶著暖意的作品跳脫框架在眾多作品中躍入眼中。

  ReMember.時光 婚紗是由Rick與Melody夫妻倆夢想的小小工作室,Melody負責妝髮及造型,Rick負責補捉住動人瞬間的畫面,擷取Rick與Melody的R&M,拼成一個單字ReMember,代表著記得、想起、回憶起,就像他們夫妻倆想為每一段愛情、每一段親情、每一段友情在不同的時間點裡,運用按下快門的瞬間,留下動人心絃畫面的心意。我忍不住一本又一本細細瀏覽著RM的相本,不論是風格婚紗、兒童寫真孕婦寫真或婚禮記錄,相片中的主角個性躍然紙上,共通的特質就是暖度,我毫不考慮的參閱了官網的孕婦寫真拍攝方案,並發了封mail提出些疑問,很快的,在隔天下午就收到了Melody的回覆。

  因為是第一次拍攝寫真,提出的問題很多,包含如何呈現出我們的個性特質及互動,在哪些景點可以表現出我想要的主題,拍攝的流程及妝髮等等,Melody都提出了專業的建議及解釋,另外並留下手機聯絡方式方便我更深的了解整個拍攝流程,於是我打出了第一通和RM接上線的電話,請他們夫妻倆先透過我的部落格了解我的生活及攝影作品風格,並親自跑了一趟結合住家及工作室的小白屋,就這麼確定了拍攝的主題、日期及自行穿搭的風格。



1849772428.jpg
照片 003.jpg
照片 004.jpg
照片 005.jpg

  因為肚子裡的寶寶小名為小風箏,所以想拍攝放風箏的主題,於是Rick建議在台中都會公園的野草區進行拍攝,並請我們穿著輕鬆的T恤及短褲入鏡,又坐又站或跑的完成了第一個主題。



1849772417.jpg
  小風箏未報到前,週休二日的小週末,我們倆總愛往近郊山林裡鑽,避開擁擠的人潮,尋找清涼感的舒適自在,於是利用都會公園的草皮綠蔭+RM準備的野餐道具,還有小風箏的超音波照片及幾件初生兒衣物,完成了第二個主題



1849772478.jpg
1849772551.jpg
1849772544.jpg
照片 009.jpg

  除了往山裡鑽,我最愛的留連在藍藍的北海岸、東北角及墾丁的海岸線,為了完成這個重要的主題,Rick和Melody不惜拉車一小時至苗栗海邊取景,幫我們完成了最喜歡的一個主題。

  Melody正巧也是個即將臨盆的準媽媽,所以更能體貼孕婦的需要而調整拍攝行程,而Rick則像個朋友般的和我們邊聊著天,邊指導如何自然的在鏡頭前呈現出我們平時的自然互動,我和Keith毫不扭捏的成了當天的最佳男女主角,完全沒有要求預覽拍攝的成果,愉快的結束了一天的拍攝行程,直到Melody將作品提供給我們挑片時才知道,他們夫妻倆恰到好處的將我和Keith還沈浸在甜蜜戀愛時光的心情補捉住,讓我們在眾多相片中不知如何抉擇,那相片裡的溫度即使經過20年再看,也絕對不會隨時時光流逝而消失,真的很感激他們夫妻倆。

  事隔兩年,為了讓小風箏有個伴一同成長不寂寞,我二度成為大腹便便的準媽媽,懷著身孕坐在電腦桌前寫著mail給Melody,和我一樣已經當媽的她立即叫出了我的名宇,並恭喜我又要再度當媽了,那份親切像久違的好友相聚讓人窩心,之後透過mail及FB確認了這次的拍攝主題及日期後,載著小風箏,我又來到了RM工作室,一到工作室Melody就給了我一個大驚喜~她也即將再次當媽媽,而且和我一樣是個可以好好打扮的女寶寶哦,就像是約好似的,大寶和小寶的預產期都差那麼兩個月而已。



照片 026.jpg
9096.bmp
照片 038.jpg

  成了媽後,無法再往山林步道跑,但在台北時養成了騎單車習慣沒有斷,精巧的袋鼠椅讓我們夫妻倆載著小風箏馳乘腳踏車道乘涼去,而我沒料到的是,每天上班經過的彰濱線西區竟然就能完成騎單車的主題。



照片 043.jpg
9658.bmp
照片 064.jpg

  墾丁的海,亦是我們帶著小風箏溫習兩人甜密的重要景點,另外還有每週六的游泳課,讓我們決定這次的寫真也要加入玩水主題,而這主題亦是在彰濱線西區拍攝,看來Rick和Melody不只用心補捉鏡頭下主角的個性,也認真開發外景場地以滿足各種不同拍攝主題的需求。



8965.bmp
8984.bmp

  除了外景外,這次配合小風箏的作習及平時的親子互動進行了一個棚拍,主題就是平常在家很常進行的說故事,而RM頂樓鄉村風的工作室,就成了這次棚拍最佳的場地,一化完妝立即進行拍攝,咔擦。
  

  或許是因為Rick和Melody也碰巧經歷了即將成為人父人母的階段,所以更能捕捉住那份心情及神韻,在迎接小南風的到來並結束一家三口的幸福時光前,看著第二次寫真的作品記錄下我們一家三口的甜蜜笑容,我寫了封mail給Rick及Melody謝謝他們的用心,那數十張的照片是人生中的無價之寶,不論時間經過多久,都能帶我再次回到那段曾經經歷的美好三人時光,細細回味,甜在心頭。

  你也想記錄下那份幸福嗎?就讓Rick及Melody為你掌鏡吧!各項寫真服務方案請參照ReMember. 時光 婚紗的臉書相簿


  ReMember. 時光 婚紗之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ReMember.studio?hc_location=timeline

  ReMember. 時光 婚紗之官網(架構中)
  http://rick681216.pixnet.net/blog

  ReMember. 時光 婚紗為我們拍攝的孕婦寫真1
  http://janotts.pixnet.net/album/set/16341601#after=16544204
  

  ReMember. 時光 婚紗為我們拍攝的孕婦寫真2
  
http://janotts.pixnet.net/album/set/17755927?before=279237736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