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46.JPG
IMG_1141.JPG

  初訪韓國,除了韓定食、炸雞蔘雞湯一隻雞等美食外,馬鈴薯排骨湯也是不能錯過的韓式美味之一,那迷人的孜然味真的讓人一嚐上癮。



  選擇住在東廟站,除了房價考量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地理位置便利,不只近機場巴士乘車站,想買東西時,除了距東大門僅15分鐘腳程外,附近還有昌信洞文玩具批發市場以及E-Mart超市,想吃美食時,HOSTEL附近就有ISAAC吐司、僑村炸雞,還有不可錯過的馬鈴薯排骨湯,也難怪成為許多背包客停留首爾的首選。

  走完加平郡兩大景點回到首爾時已近傍晚六點,小風箏累的窩在推車內呼呼大睡,而我和Keith也懶的再移動找美食去,正在煩惱不知晚餐要吃什麼時,突然想起HOSTEL附近有間號稱最好吃的馬鈴薯排骨湯,就這麼一路搭著地鐵回到東廟站並順道去朝聖了조마루감자탕馬鈴薯排骨湯。



MAP.bmp
IMG_1161.JPG

IMG_1125.JPG

IMG_1134.JPG
IMG_1129.JPG

IMG_1139.JPG
IMG_1158.JPG

IMG_1149.JPG

  조마루감자탕馬鈴薯排骨湯正好與我們一家三口住宿的HK6隔條巷子而已,由東廟站3號出口出站回頭過馬路後,於第一個巷子右轉,再於第一個巷子左轉,過兩個巷口後就可看到右手邊的조마루감자탕馬鈴薯排骨湯了,24小時營業的排骨湯據說不分季節,只要是用餐時間都坐無虛席,好在我們到的早,挑了個近門方便放置推車的位置用餐,老闆娘一見我們口操中文還大著肚子外加帶個孩子,馬上顯現阿珠媽的熱情,親手為我穿上漂亮的紙圍巾,並吩咐廚房準備兩人份的馬鈴薯排骨湯(拿著菜單勞了一堆韓文,然後不知所以的直接幫我們點了兩人份的馬鈴薯排骨湯),只見老闆娘聖旨一下,一旁開放式廚房內的阿珠媽立即快手的以兩個鐵鍋上下蓋住的排骨湯,不等我們動手,拿起一旁的剪刀及夾子,立馬將排骨挑到骨肉分離,簡直是VIP服務。



IMG_1136.JPG

IMG_1131.JPG
IMG_1141.JPG
IMG_1142.JPG

IMG_1126.JPG

  完整的兩人份馬鈴薯排骨湯除了主角馬鈴薯和排骨外,配菜有滿 的紫蘇、金針菇、大蔥、麵疙瘩、醃白菜,另外附上無限續的泡菜、醃蘿蔔、辣醬、生洋蔥及辣椒,三個人吃都不嫌少(大份35,000、中份30,000、小份25,000)。



IMG_1143.JPG
IMG_1150.JPG
IMG_1148.JPG
IMG_1160.JPG

IMG_1159.JPG

   這排骨其實不需阿姝媽幫忙,早已燉到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好吃極了,灑上摻雜了孜然粉的芝麻粉提味,更是在嘴裡爆炸出一股奇特風味,不論是QQ的麵疙瘩,或是直比北海道南爵馬鈴薯鬆軟綿密的馬鈴薯,亦或是一整鍋滿滿的蔬菜,全都在吸飽濃郁的排骨湯汁後變的更加好味,超級大滿足。



IMG_1154.JPG
IMG_1155.JPG
IMG_1156.JPG

  不只是馬鈴薯排骨湯好吃,就連一旁的配料也很讚,辣醬、泡菜和醃蘿蔔好吃就不用再說了,最讓我驚豔的是那生洋蔥及青辣椒,據老闆娘說法,生吃洋蔥及青辣椒是為了補充維生素,只要直接沾辣醬吃,那青脆中帶著甘甜辛辣的滋味,就能調和排骨湯的濃郁,帶來一股輕爽,真的會讓人一根接一根停不下手啊!

  來首爾七天,我只吃了一次馬鈴薯排骨湯,無從比較東廟站的조마루감자탕是不是最好吃的,但好吃絕對假不了,住在東大門或東廟站附近的旅人不妨也來試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