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1.JPG

  坐在竹林旁的三合院磚房裡,古樸的農村時代傢俱擺設,加上滿桌傳統客家菜美味,實在很難讓人聯想到這就在竹科旁。

 

 


  位在竹科旁車程約只要5分鐘的竹園休閒農莊,是許多竹科人員工聚餐、宴請客戶的指定餐廳,一來距離竹科近,二來位在竹林旁的三合院內外佈置重現了農村時代的古味+道地的客家菜餚,是款待國外廠商體驗台灣味的好地方,所以不論平假日都能見到三合院裡滿是用餐人潮。

  退伍後在竹科工作了一段時間的Keith推薦了大夥在竹園聚餐,一行人遠從台北、台中出發直接在竹園與超爽一家五口會合,五大4.5小的的爽族聚餐就由竹園的三合院開始。

 

 


 

IMG_1791.JPG

IMG_1792.JPG

IMG_1793.JPG

  週六傍晚的竹科空空蕩蕩的,紅綠燈指揮著三三兩兩的車輛,絲毫沒有平日下班時段的車潮,下交流道沒五分鐘就抵達了竹園休閒農莊,竹林圍繞的三合院只聽見響亮的蟬叫聲,不知是因為熱,還是因為即將而來的一場大雨,平日座無虛席的戶外桌一個人都沒有。



 

IMG_1794.JPG

IMG_1797.jpg

IMG_1796.JPG

IMG_1795.JPG

  走進三合院內,竹製的桌椅雖有古意,但少了戶外的烈日曝曬,那份農村風情就是少了那麼一點,但部份空間保留了紅磚牆面,讓我想起國小五年級前住在三合院時的用餐時光。

  皮小孩成群的我們被安排在矮方桌用餐好方便小鬼們用餐,整個三合院裡除了我們之外,不見任何一個習慣較晚用餐的竹科人,小鬼們趁著上菜前的空檔快樂的在稻庭裡踢球玩樂,只是老闆手腳太俐落,這快樂沒10分鐘就結束了。


 

IMG_1804.JPG

  同樣的蕃薯飯(無限續)改用鐵湯鍋裝,整個農家fu都沒了,不過一樣營養香甜又好吃。


 

IMG_1807.JPG

  每回吃客家菜必點的客家小炒(NT$160)又香又帶嚼勁,超下飯的。


 

IMG_1826.JPG

  客家茄子(NT$160)以九層塔爆炒茄子後悶燒,軟爛又入味。


 

IMG_1824.JPG

  經典客家菜~薑絲炒大腸(NT$180),夠酸夠嗆,同樣的愈嚼愈過癮。



 

IMG_1802.JPG

IMG_1806.JPG

  竹園招牌~白斬土雞(NT$300),不只外表看來又油又亮,吃起來也是結實帶嫩,一點都不乾柴,配上酸甜的客家桔醬,會讓人想扒下一整碗白飯啊。


 

IMG_1803.JPG

  另一道脆皮油雞(NT$300)也毫不遜色,別看那脆皮色淡,吃起來很夠味啊,肉質上則偏靭,兩種不同口感的享受。


 

IMG_1808.JPG

  檳榔花(NT$160)以五花肉提味再再入枸杞紅燒,嫩中帶勁,比竹筍的口感更讚。


 

IMG_1821.JPG

  另一道甘蔗筍(NT$160)作法相同,只是枸杞換成了蔥段,讓口感很熟爛的甘蔗筍多了一股辛香氣。


 

IMG_1827.JPG

  煎豆腐(NT$100)的表皮吸滿紅燒醬汁,保留內部透嫩的口感,把原本的單黃豆香變的香氣十足。


 

IMG_1823.JPG

  超大一盤(NT$150)地瓜葉簡單以蒜頭爆香清炒,油亮油亮的,清香又營養。



 

IMG_1829.JPG

  88歲奶奶每年必定親自醃製的客家福菜湯是我推薦的,讓大家試試不同於台式鹹菜的甘美湯頭,只要簡單加入五花肉去除單純福菜的青澀就很甘甜了。

  飽足的一餐裡,有孩子嘻鬧的叫聲,也有好友閒聊的自在,心裡和肚子一樣飽足幸福。
  
  竹園休閒農莊
  ADDESS:
新竹縣寶山鄉大雅路2段298巷20號
  TEL:03-5636070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