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70.JPG

  走在130歲的鐡道上曬著北國的太陽,風暖暖的,心也暖暖的




IMG_6665.JPG

  舊國鐵手宮線是北海道最舊的鐵道,1880時為了運送貨物往來小樽與札榥之間由美國人興建了北海道第一段鐵道,戰爭結束後更肩負起十九、二十世紀時該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使命,除載運來往小樽和札幌之間的旅客,也是運送貨幣現金、民生物資的重要線路。



IMG_6673.JPG

  1985年鐵路除役後保留了小樽市博物館本館到JR南小樽駅的軌道景觀,並改建為散步道,供民眾休閒運動之用,亦是舉辦祭典時的絕佳場地,鄰近的景點有盡頭處的小樽市博物館,館內珍藏蒸氣式火車頭、旋轉車庫、舊國鐵立體模型等文物;市區中心則有金融資料館可參觀銀行內部設施,另有20多家壽司名店群聚的壽司屋通,是許多日本鐵道迷造訪小樽時的必遊景點之一。



IMG_6677.JPG
IMG_6666.jpg
IMG_6674.JPG

  現存的手宮線遺跡全長2.6公里,由JR小樽站出站後順著中央通往小樽運河方向走約300公尺即可見到舊手宮線遺址,沿著鐵道漫步走入小樽市民的尋常生活裡,沿途叢生於枕木間的盎然綠意,會讓人忘了行程表中的下一個景點,有機會到小樽來,除了運河和堺町通外,不妨也到這兒來走走,感受不同於小樽運河嘻來嚷往的悠靜清閒。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