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07.JPG
IMG_6973.JPG

  讓自己置身在運河畔的磚造倉庫中,望著落地窗旁的運河美景,暢飲冰涼爽口的小樽啤酒,爽快無比




IMG_6687.JPG
IMG_6688.JPG
IMG_6689.JPG

  小樽運河旁的倉庫群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爬著藤蔓石灰色磚牆上,敞開兩扇藍色鐵製拉門,擺上幾盆植栽、啤酒桶,再添上幾把老舊木桌椅的小樽倉庫NO.1了。



IMG_7054.jpg
IMG_6969.JPG

  走上跨越運河的中央橋,繞到河岸的另一邊,亦即倉庫群的正門,每棟磚造倉庫裡都傳來誘人的香氣,推開「小樽倉庫No.1」改建成的小樽啤酒那道厚重的木門,截然不同於小樽風情的中古歐洲風格讓人錯以為小樽啤酒是由德國空運而來。



IMG_7020.JPG
IMG_7045.JPG

  入口的左手邊,有著一間獨立的啤酒文物展示空間,也展售除了小樽啤酒廠自製啤酒外的北海道啤酒,另外環繞著整棟倉庫一二樓週邊的展示室內,更有著小樽啤酒的釀酒機具、古物及釀製過程的展示,學校或公司團體參觀時還有專人解說,猶如一座迷你啤酒博物館。



IMG_7041.JPG
IMG_6975.JPG
IMG_6976.JPG
IMG_7044.jpg
IMG_6977.JPG
IMG_7038.JPG

  古老的石造倉庫內部空間超寬敞,挑高的實木屋樑上吊著一盞盞的吊燈,讓以原木為主角的德式粗礦風格因為黃色燈光多了一股美式的鄉村風,不論是三五好友圍著銅製蒸餾器的高腳椅小飲閒聊,又或是多人聚會擺佔一整條長桌暢飲,亦或就著臨運河邊的陽光坐落方桌旁,這裡絕對有一個空間讓你舒展身上每一根神經,享受著啤酒的冰涼。



IMG_7047.JPG
IMG_7048.JPG
IMG_7049.JPG

  這裡除了可以喝到3種不同特色的小樽當地啤酒(比爾森啤酒、黑啤酒、白啤酒)之外,亦販賣期間、數量限定的季節性啤酒,搭配北海道產的香腸或乳酪,以及各種考究的德國佳餚,是體會小樽啤酒成熟韻味及德國美食的最佳選擇之一。



IMG_6986.JPG

  小樽的啤酒除了水、酵母以及麥芽等原料以外,沒有再添加多餘的人工香料,所以喝起來特別的順口香甜,是小樽很引以為傲的啤酒,點了杯中杯的黑啤酒(650),在捷克Pilsener發明以前,由於柴火燒烤麥芽的火力調節困難,使的麥芽顏色變深,連帶的啤酒顏色也變深,但這深色的啤酒卻異常受到喜愛,成為啤酒的代表款之一,小樽的這款黑啤酒遵循德國的傳統釀造手法,以焦糖麥芽熟成四週,即使沒加入香料也能品嚐到啤酒中的焦糖香氣,而留在上嘴唇上的泡泡裡則有著淡淡的奶油香,甘苦順口。



IMG_6994.JPG
IMG_6995.JPG
IMG_6999.JPG

  為了讓小風箏有參與感而點了份薯條拼盤,胖瘦不同的兩種薯條,有酥脆,有鬆軟,嚼在嘴裡有著北海道產男爵馬鈴薯的迷人奶香,熱呼呼的,配上冰涼黑啤酒超讚。



IMG_6997.JPG
IMG_6998.JPG
IMG_7003.JPG

  還有用另外點了份很受歡迎的豬肉抹醬手工麵包(650¥),這道北海道在地的家庭料理,運用豬肉的天然油脂發酵熟成,抹在手工揉製後切片烘烤的麵包薄片上,麥香肉香散在嘴裡,超令人驚豔的冷盤。



IMG_6971.JPG

  望著窗外的小樽運河,享受著桌上的啤酒美食,一家三口就這麼沈浸在北國的悠閒氣息裡,這樣的旅行,不趕時間,不趕行程,只有享受當下的快意,更是幸福。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