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22.JPG
IMG_6750.JPG

  白雲的影子飄游在小樽運河沿岸的紅磚倉庫和紅綠爬藤間,跟著它的蹤跡一起漫步河畔,如織的遊人也壓不下心裡那份忍不住想放肆尖叫的愉悅。





  開鑿於1914年的小樽運河,共花費9年時間於1923年完工,全長1140公尺,沿岸河道林立著紅磚倉庫,印證小樽昔日商船往來繁忙的景象,在褪去運輸碼頭的角色後,日漸廢棄的運河兩端逐漸呈現淤積、發臭的情形,成為小樽都市管理的重大問題,1965年遂將運河填平了大半,但當道路施工開展到運河區,將矗立在運河邊石造倉庫中一些有礙觀瞻的雜物清理後,意外讓居民重新發現小樽運河景觀的美麗與迷人之處,於是政策轉了彎,保留住紅磚倉庫櫛比鱗次的河道,更成為小樽最知名的旅遊景點。



IMG_6678.JPG
IMG_6730.JPG
IMG_6679.JPG
IMG_6746.JPG
IMG_6742.JPG
IMG_6739.JPG
IMG_6752.JPG

  以淺草橋為起點,保留下來的河道長1120公尺,沿路豎立著記錄小樽歷史的浮雕版畫、人物紀念碑,散步小徑兩旁,街頭藝人販賣著各式描繪運河懷舊景緻的作品,即使河道的風光年覆一年的重覆,卻仍然是老畫家筆下的最佳主角。最愛戀的作畫主角,一筆一畫勾勒出心中的運河風情。



IMG_6736.JPG
IMG_6702.JPG
IMG_6705.JPG
IMG_6727.JPG
IMG_6749.JPG

  舊日兩旁的倉庫及銀行變身為餐廳、咖啡館及博物館,在烈日下呈現與當年忙碌商港截然不同的浪漫風采,那歷史的礦味在時間裡發酵,與小樽的青山融合成一幅令人難以忘懷的畫面。



IMG_6769.JPG
IMG_6689.JPG
IMG_6954.JPG
IMG_6719.JPG
IMG_6688.JPG

  藍天下,每個角落都是畫家筆下的絕景,落在畫布上,也嵌在旅人的心底。




IMG_6764.JPG  

  在離開前再看一眼小樽運河,這裡不只下起瑞雪藹藹覆蓋時,亦或華燈初上昏黃交替時美,藍天豔陽下時亦美。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