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55.JPG
IMG_2066.JPG

  這幾年日本知名拉麵搶進台灣市場,但南下台中的不多,打著沾麵旗幟的更是寥寥無幾,真高興低調的麵屋輝沒獨厚台北!



  為了不缺席每週六中午的游泳課,上台北和朋友小聚或覓美食的次數大減,只能趁著美食名店進駐台中時一飽口福,其中最盛的就屬日本拉麵風了,從初試啼聲一炮而紅的花月嵐,到近日最火紅的Nagi凪豚骨拉麵,無不間間排隊,終於有一間不用辛苦排隊候位,不是排隊才代表好吃啦。



15F-01m.jpg
IMG_2035.JPG
IMG_2037.JPG

  一貫低調的麵屋輝雖然不同於台北各各家選在僻靜的巷弄,台中分店設在百貨公司內,但選的依然不是熱門名店,而是來客數最少的廣三SOGO,而且位置選在15F的特色美食小吃的最角落,店面低調的差點讓我找不著,而且週五晚上的用餐時段竟然沒人排隊,Keith還狐疑的問我:「是這間嗎?」我自己也不太確定的回~應該是吧!



IMG_2029.JPG
IMG_2028.JPG
IMG_2027.JPG

  走進店內,裝潢和外觀一樣極簡大方,約莫三十個座位分左右兩邊擺設,右邊是六人的櫃前座位,左側則是兩人或四人座方桌



IMG_2033.JPG
IMG_2034.JPG

  「麵屋輝」和許多日本拉麵一樣採完全開放的廚房,坐在檯前可以清楚的看見師父下麵的每一道功夫,比較特別的是最內側的製麵室特別開了扇透明窗,讓消費者看到完整製麵過程,不論是拉麵用的細麵,亦或是沾麵用的粗麵,麵條都是由麵屋輝自家當日生產,而且為了讓消費者充分感受到麵條中的小麥香氣,所以只加入吵許水份製作麵條,看來麵屋輝讓人期待的不只是湯頭,就連麵條也不容小覻。



IMG_2031.JPG

  不只裝潢簡單,麵屋輝的menu一樣很簡單,單面B4大小的menu裡可看出除了拉麵or叉燒拉麵、沾麵or叉燒沾麵、麻辣拉麵or麻辣沾麵為主外,另提供叉燒飯、日式炸雞塊、飲料/酒等開胃小菜。麵條的部份特別註明可依個人喜好選擇小(140g)、中(210g)或大(280g)三種大小不加價,特大碗沾麵則需加價30元,另因拉麵烹煮時間為2分半鐘,而沾麵因為較粗需8分鐘,請客人耐心等候。



IMG_2042.JPG
IMG_2040.JPG

  顧及小風箏,避開麻辣口味,各點了一碗沾麵(NT$180)叉燒沾麵(NT$230)及一份日式炸雞塊(NT$100),小等了些時間後送上兩份沾麵發現,沾麵和叉燒沾麵的差異只在~叉燒沾麵的叉燒比沾麵多了兩塊,去,還真是名副其實的「叉燒」沾麵啊!



IMG_2032.JPG

  調味料旁放著張紙詳細說明沾麵的吃法:首先在決定麵量大小後,另可選決搭配傳統的冷麵亦或熱麵,最重要的是要將麵夾入醬汁中稍微沾一下,然後用力的學日本人浠瀝嘩啦的吸進嘴裡,千萬不可將醬汁倒入麵碗中哦,最後則是在吃完麵後請服務人員在剩餘的醬汁中加入柴魚高湯,享受麵屋輝自豪的松魚薄片及豬骨組合出的絕妙湯汁,亦或是加點20元白飯加入湯汁中,享受湯泡飯的滋味。嗯,好在先前在日本吃沾麵時沒吃錯!



IMG_2045.JPG
IMG_2051.JPG
IMG_2066.JPG
IMG_2060.JPG


IMG_2057.JPG
IMG_2055.JPG

  這碗就是讓麵屋輝在大阪拉麵群雄中異軍突起的湯~以幹松魚削成的薄片融合豬骨湯底,完全不使用化學調味料,色澤濃濁,將粗麵放入近似勾芡般稠度的湯汁中吸附豚骨味厚重的湯汁,唏嚦嚦的將麵條豪邁吸入口中感受那麵香,讚,麵條超級Q彈有勁,配上濃稠但滑順的湯汁,好吃的連小風箏都自己要了兩小碗吃,而有著肥美油脂的叉燒肉偏厚,吃起來則很過癮,很適合重口味的食客。



IMG_2048.JPG
IMG_2065.JPG

  另外加點的日式炸雞塊共4塊,現炸的熱度還在但不會燙口,鮮嫩多汁,擠上檸檬汁後多了股夏日輕爽,推。

  最後請服務人員在沾麵醬汁中加入滾燙的柴魚湯,享受著帶有濃厚鮮魚風味的豬骨湯,為美好的週末揭開美好序曲,好滿足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