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81.JPG

  媽媽們遊首爾必遊的南大門除了便宜又漂亮的童裝外,還有錯過可惜的手工包子。




  有做功課的媽媽們都知道想到南大門採購童裝,時間上和東大門的成衣是完全不同的,除了批發時段在晚上外,零售的時間為10:00AM~5:00PM,推著推車購物最怕遇到擁擠的人潮,所以一起床連早餐都還沒吃馬上搭地鐵往會賢站出發,到了會賢站並不是由6號出口出站,而是由5號出口出站,準備往知名的手工包子店去先填飽肚子,這樣等會兒才有力氣征戰童裝賣場。



IMG_0583.JPG

  就和一隻雞料理街一樣,會賢站的包子店也不只一家,但其中最知名的就是5號出口步行約100公尺處左手邊的卡梅谷왕만두了,因為到的早,沒看到傳說中的排隊人潮,只見店內師傅快手的抱著一個個白胖的包子,店外的阿珠媽則接過一篩又一篩的包子放進蒸籠,才沒10分鐘的時間吧,包子香就隨著煙白的蒸氣傳開了,原本空蕩的店門口也因此突然擁進一堆客人,逼的我立即停下按快門的手,跟著排起隊來



IMG_0590.JPG
IMG_0593.JPG

IMG_0587.JPG

  忙著應付上門客人的阿珠瑪是由東北移民來韓的中國人,聽我和Keith說著中文,邊忙邊和我聊起天來,台灣來的嗎?要幾個包子呢?現在出爐的是原味和泡菜口味,十點之後還會有紅豆口味可挑。哎呀,真是令我扼腕,少蒐集了一種口味!



IMG_0586.JPG
IMG_0596.JPG

  原味、泡菜都先來一個吧(每個600₩) ,手裡提著熱騰騰還冒著煙的兩顆包子,一眼就從外型看出包子皮滲著紅紅辣油的就是泡菜口味,剛出爐的包子太吸引人,完全顧不得燙口,小心的由外皮咬一小口,這包子皮挺薄,猜測可能加入些許蕃薯粉或太白粉揉製,和台灣包子鬆軟綿柔的口感不同,呈現紮實的濕軟感,內層吸附內饀湯汁,很合我的胃口,稍微吹涼後吃了一小口泡菜肉饀,混雜了豬肉、蘿蔔、青蔥、泡菜的肉饀很鮮甜濕潤,辣度突出但不嗆口,很有韓國味。



IMG_0584.JPG
IMG_0594.JPG

IMG_0595.JPG

  一早還沒喝奶的小風箏在一旁搶著要吃,趕緊拿出另一個表皮白嫩的原味包子吹涼,一小口一小口的撕下來餵他吃,口感上和泡菜口味一樣,只是少了個辣度,但內饀的部份將泡菜換成了黑胡椒,咀嚼之間散發出菜的甘甜、肉的鮮嫩及黑胡椒的辛香,層次上更勝泡菜口味,也因此幾乎整個都讓小風箏給KO了。

  好在我有先見之明的站在對街邊上吃,一看小風箏一口都沒留給Keith,趕去又回去買了兩顆,這才暫時止住一家三口的飢餓,接下來,準備好往童裝商場殺去,小風箏+小南風,一男一女,加上正巧碰上韓國兒童節滿30,000送5000折價卷的折扣,這次可夠我買的了!!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