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26.JPG
IMG_0279.JPG

  當小風箏的心跳透過儀器傳出來時,我和Keith的兩人世界過渡成2.5人,在他呱呱落地那刻起,正式告別2這個數字,成為一家3口的小家庭,隨著小南風的出現,這個3加上0.5,很快的又將和3道別,珍惜這段所剩不多的時光,捨不得說再見。





  從兩人變三人,花了些時間調整心態,適應成天有個小人當電燈泡,好不容易適應了退居成第三者的日子,肚子裡又蹦出個第四者,哦~看來我要再往下退居為小四了,趁著小四加入我們的生活前,加緊腳步去旅行,不然就怕多了個小四,想飛要等個兩年!

  當初會挑首爾成為小風箏第二次飛的目的地,是因為偶然間看到普羅旺斯村的部落格遊記,深入研究首爾的觀光資訊發現,遊首爾不只是刻板印象中的美妝、服飾大血拼及美食,亦可安排個2天的近郊散心行程,尤其是普羅旺斯村最令我期待,坐在電腦前看著格友們的照片,想像著在那裡再次跌進南法的薰衣草香氣裡,期待把旅遊情緒最飽滿的第二天排給了普羅旺斯村,加上太陽公公很給力,讓我帶回了美好的回憶及成堆的照片。

  普羅旺斯村的介紹已在前一篇~普羅旺斯村~首爾近郊的南法陽光介紹過,接下來要這一篇要留給我自己和親愛的Keith及小風箏,做為一家三口最後一次出國的幸福記錄(希望小南瓜加入後也可以持續出國爽)。



IMG_0207.JPG
IMG_0220.JPG
IMG_0210.JPG
IMG_0215.JPG
IMG_0212.JPG

  站在普羅旺斯村的入口處,看著兩旁的兩棟餐廳實在讓人跟照片中的寬闊園區的樣子聯想在一起,但一走進園區,就好像走入陶淵明筆下所形容的桃花源,一整個豁然開朗,色彩繽紛的歐風建築沿著綠意扶疏的街道畫滿眼前,讓整個主題村忠實的呈現出普羅旺斯的南法風情,但要能更加完成的詮釋南法風情,每個小角落的細節布置更不容忽略,村落裡的每家店各自有自己的獨特巧思,像在比賽似的讓人想一間一間細細觀賞,也因此光在入口處左側的咖啡輕食餐廳門口,就耗去我們近半小時的時間拍照逗留,小風箏好奇的摸摸騎鐵馬的貓咪,一會兒又去掀看郵筒,每個小事物對他來說都是初次體驗的大世界。



IMG_0241.JPG
IMG_0242.JPG
IMG_0244.JPG
IMG_0245.JPG

  花圃玩膩了,改跑進戶外用餐區探險,Keith馬上一個箭步抱起他高坐在餐桌上,就怕影響正在用餐的客人,只是這小子怎麼可能輕易就範,於是Keith使出大絕招~騷癢,癢的他笑到哪都去不了,我趕緊按下快門記錄下這一幕。



IMG_0231.JPG
IMG_0232.JPG
IMG_0233.JPG
IMG_0236.JPG
IMG_0228.JPG

  終於屈服的離開餐廳後,注意力轉向平時在家不准獨自攀爬的樓梯,正好這階梯的色彩適合用來拍照,我這個攝影師一聲令下,Keith馬上抓住小風箏拍了一組希臘風的全家福。



IMG_0288.JPG
IMG_0290.JPG
IMG_0275.JPG
IMG_0276.JPG
IMG_0280.JPG
IMG_0283.JPG

  離開餐廳後,我和Keith輪流照顧小風箏,讓彼此都有一小段時間可以去走走逛逛,只是中庭花園廣場四週的商家以女裝及童裝為主,Keith興趣缺缺的將注意力轉回我和小風箏身上,換他當起了攝影師,記錄著我們母子倆的互動。



IMG_0312.JPG
IMG_0305.JPG
IMG_0315.JPG
IMG_0308.jpg

  當閒逛的腳步深入街道盡頭,尚未開門營業的個性藝廊讓南法鄉村風瞬間添入童趣,小風箏興奮的爬上機器人旁邊的圓木,又抱又叫的,還自言自語的對機器人說HiHi,甚至企圖要我抱他舉高高好跟機器人握手,小小孩天真可愛的讓人好想咬一口。



IMG_0335.JPG
IMG_0341.JPG
IMG_0355.JPG

  就連店家趁著好天氣,趕緊放拿出來曬日光浴的布玩偶都成了小風箏的遊樂場,孩的笑容無需金錢堆砌,不需物質填補,那是人類最原始的純淨。

  幸福還會繼續,不管是2,是2.5,是3,是3.5,或是即將到來的4。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