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0.JPG
IMG_0163.JPG
  來韓國怎可錯過道地的韓定食,那豈不是白來一趟!





  韓國除了雞的料理外,我最想吃的就是那數十碟韓式漬菜擺滿整桌的韓定食,為了能吃到道地又平價的韓定食,行前翻書兼爬文,最後選定深受背包客推薦的더불어함께,結束第一天的明洞美妝囤貨行程後跳上4號線地鐵往惠化站出發,奔上此行最期待的韓定食。



IMG_0143.JPG
IMG_0144.JPG
IMG_0145.JPG

  由3號出口出站後,循著地圖找到了位在巷弄內的더불어함께(3號出口往回走,看見COFFINE GURUNARU左轉,看見一間羊肉串店再右轉就到啦),더불어함께的意思是「一起」,很有趣的名字,更有趣的是看起來像住家一樣,還有個綠意扶疏的庭院,要不是事先做足功課,看過了店外照片,不然還真會擦身而過。



IMG_0146.JPG
IMG_0147.JPG
IMG_0137.JPG
IMG_0148.JPG
IMG_0150.JPG

  推開門,熱情的老闆親自迎接,指導我們脫鞋後,立即交待中國籍的阿珠瑪帶我們入內用餐,所有的位子都是席地而坐的坐席,通往二樓的樓梯上擺著一甕一甕的漬菜,處處都是盆栽造景和韓式器皿,超韓風,好像韓劇裡看到的傳統韓國家庭用餐的感覺,仔細看了一下,入口的玄關處牆面上貼滿韓文及日文的專訪報導,看來不只受韓國在地人的推薦,就連日本觀光客都愛來。



IMG_0135.JPG
IMG_0133.JPG

IMG_0134.JPG

  阿珠瑪邊說著流利的中文邊擺上餐具及熱茶,熱心的問我需要解說全韓文的菜單嗎?當然是不用啊,我早做好功課,直接翻開菜單第一頁,點了兩份每人12000₩的韓定食(至少需點雙人份),在上菜前的空檔,Keith父子倆竟以水代酒,玩起了乾杯遊戲,喂喂喂,美食就要上桌,怎可隨便浪費肚子空間。



IMG_0161.JPG
IMG_0154.JPG
IMG_0170.JPG

  本來以為多達20碟的菜色會慢慢上,沒想到沒一下功夫全上桌了,菜色多到需要站起來才能全部擠進鏡頭內,原來古代韓國君王用餐是這等大陣杖。



IMG_0153.JPG

  韓定食起源於古代韓國的宮廷料理,利用韓國各地的山產、海鮮及野菜,以蒸、烤、燙、拌等手法料理後,一次呈現多達20~30道料理;韓定食「平民化」後食材從鄉間菜色到山珍海味都也,也因此出現宮廷版及鄉野版兩種路線,宮廷版的菜色較多五花肉、韓牛、龍蝦等海鮮,當然價位也較高,而鄉野版的則以山產為主,較少肉類,這次來더불어함께吃的就屬於鄉野版,當然裡面還是會有幾道海鮮及肉類,不會像在吃素的,放心。



IMG_0165.JPG
IMG_0168.JPG

IMG_0169.JPG

IMG_0179.JPG
IMG_0178.JPG
IMG_0181.JPG

  20碟小菜當然是任君食用,部份小菜還能續碟呢,但重要的主角釜飯(一人一鍋)吃起來可是有「流程」的,擺好小菜後,阿珠瑪馬上會幫你把燒燙石鍋內的五穀飯盛到大碗裡,留著一層鍋巴待焦,然後加入熱茶泡一下後,就能吃到兩種不同口感的釜飯囉,這鍋巴飯因為紫米而呈現漂亮的紫粉紅色,灑上碗豆仁、紅豆及銀杏,滿是雜精香氣,而且起來Q軟帶香氣,很對我的胃



IMG_0171.JPG
IMG_0172.JPG
IMG_0182.JPG

IMG_0183.JPG

  以醃漬類為主的菜色共20道,有魚螃蟹、蒟蒻豆腐、泡菜...,看起來都一點點,但是吃起來份量還真不少,別說完全不需續盤了,根本無法碟碟吃到見底了啊,漬菜都還算不錯吃,比較特別的是辣章魚和醃螃蟹,可惜其中不少菜色挺辣,小風箏無緣嚐試,除卻口味稍鹹了些不說,整體來說算是菜式豐富、新奇好吃!



IMG_0164.JPG

  另外還會附上一鍋味噌湯,讓你用熱湯做一個又暖又飽足的ending。

  終於一圓品嚐韓定食的願,好吃雖好吃,但比起大口挾起各式熱炒的台菜,我還是投台菜一票,韓式料理~偶爾嚐嚐滿足口慾就好。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