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08.JPG
IMG_6612.JPG

  北海道學生料理~湯咖哩初體驗,就選在北海道大學旁的湯咖哩人氣名店PICANTE。





  湯咖哩是北海道的獨創料理,緣自於北海道大學的前身北海農學校校長克拉克博士,當時為了改善學生的建康狀況,鼓勵學生多吃以北國盛產的馬鈴薯及胡蘿蔔所熬煮的咖哩,一來食材便宜,二來其口味不同於甜濃的日式咖哩,以大骨及蔬菜加入辛香料及中藥材熬煮,有助於開胃並促進血液循環,湯頭甘美又帶著濃濃香氣,也因此又被稱為北海道的學生料理。



IMG_6623.JPG
IMG_6622.JPG

  礙於行程安排,這一次的北國之旅只能體驗一家湯咖哩,爬文許久後決定搭配北海道大學的散步行程,選了曾在湯咖哩人氣投票奪得冠軍的PICANTE,由銀杏林道走出北海道大學的北門後,我拿著旅遊書上超簡陋的地圖在冷風中問了N次路才找到,一度還從它門前走過都沒發現,這都因為它座落在住宅大樓的一樓,門面十分不醒目,而且門前還有個小型停車場,要不是有人帶路十在很難發現。



IMG_6578.JPG
IMG_6577.JPG
IMG_6579.JPG
IMG_6581.JPG
IMG_6580.JPG

  不知道是否因為到的早,並未見到傳說中的排隊中潮,等待區一個人都沒有,就連店內也只有兩位客人,樂的我選了一個最速西的位子後猛按快門,真難得在人氣名店拍到這種無人頭的空景啊。



IMG_6618.JPG

  PICANTE的點餐程序分三階段,第一得先選擇咖哩湯底,除了基本湯底每天供應外,另有四種口味每週七天輪流提供。



IMG_6619.JPG

  再來是選擇主要食材,有小羊肉、雞腿、鮮蝦、豬肉、海鮮、蔬菜等可選擇。



IMG_6620.JPG

  最後則是決定辣度,連想都不用想,我只能點1,唉,不然小風箏應該會被辣成東邪西毒裡的梁朝偉吧。



IMG_6621.JPG

  當然還可以另外加點食材,讓自己吃的更過癮。



IMG_6586.JPG

  雞同鴨講+比手劃腳的點完餐後,終於可以休息一下,玩心不減的小風箏玩著菜單當圖卡,一家三口的肚子全餓了,累的連動也懶的再動。



IMG_6614.JPG
IMG_6611.JPG

IMG_6601.JPG

  我的紐約風舞茸湯咖哩一上桌,小風箏立即奪走刀叉對薑黃飯下手,而我餓到只想先餵飽自己,直接拿起另一支湯匙嗑起湯咖里來,先烤過再入湯的食材原味被銷住,搭配著香而不濃的湯加哩一起吃更能將北國大地的風饒咀嚼在嘴裡,非常讓人驚豔。



IMG_6588.JPG
IMG_6617.JPG

IMG_6615.JPG

  Keith的雞腿湯咖哩一樣有著豐富的野菜,外加了無敵軟嫩的雞肉,幾乎入口即化的雞肉和香郁的湯咖哩一起下口,說真的,好吃的讓人好想來碗咖哩雞湯啊!

  平時在家裡偶爾會煮咖哩吃,自從吃過湯咖哩後,Keith常問我有辦法複製北海道的湯咖哩嗎?認真上網查了中英文食譜都沒有資料可參考,哪一天若讓我知道了湯咖哩的食譜,我想應該足以讓我開間全台灣一湯咖哩店,開啟另一個事業版圖哦!



  PICANTE
  ADDRESS:札幌市北区北13条西3丁目アクロビュー北大前1F
  untitled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