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07.JPG

  我還以為小風箏有得玩就可以不用進食了,沒想到只靠360CC牛奶撐了一整天後午睡起來,這小子竟然主動說:「餓餓,要吃東西!」




  這麼突然的接到聖旨,腦海裡浮現幾個選擇:輝哥生魚片~晚上不營業,田園德式小餐館~已歇業,迪迪小吃~美味不再,冒煙的喬~計畫明晚去吃,看來只能去阿利海產了。



IMG_8982.JPG
IMG_8987.JPG

IMG_8992.JPG

  絲毫不敢怠慢的立即往阿利海產去,車一停好小風箏就急著下車往餐廳跑,本來還餓著討飯吃的他,一看到點餐區旁活跳跳的魚蝦貝蟹,立即忘了飢餓感,企圖把手伸入水缸去摸魚,一發現那些蝦蟹各個身穿盔甲不好欺負,轉而向已陣亡躺在保麗龍冰櫃裡的待宰鮮魚下手,難不成已餓到想直接來份生魚片了?就算是生魚片也得請師傅先切片啊,轉身去一旁的冰箱先拿瓶果汁來充飢還比較快一點呢!



IMG_1418.JPG

  快速點完菜後火速盛了兩碗地瓜飯,在上菜前的空檔終於得以用地瓜飯安撫小風箏,不過才餵到第三口,第一道菜就上了,出菜速度超快。



IMG_8993.JPG
IMG_8994.JPG

  第一道是豆豉炒辣椒,這道客家菜我可是第一次吃到,本來猜想味道可能是青椒+辣椒的混合版,結果完全不是我所想的,實際上的口感比較近似於悶炒過的青椒,氣味也略略帶著青椒味,但完完全全不辣,用豆豉及菜脯下去炒很下飯,但我自己個人認為如果把菜脯改成小魚干一定更有「海味」。



IMG_8996.JPG
IMG_8997.JPG

  第二道是麻油炒曼波魚,其實就是麻油腰子的翻車魚版啦,為求快速上菜,大廚直接把薑切絲讓薑味不用小火煨炒就能融在麻油中,然後把翻車魚皮及魚肉切小塊狀中火快速翻少就上桌囉,這可比麻油腰子還補,麻油補身、翻車魚皮補膠原蛋白、魚肉補蛋白質、枸杞補眼,不論配飯或將湯汁淋在白飯上都很讚,只是份量實在有夠大,兩個人合力吃完那麼多的魚皮,再怎麼好吃到後來都有點怕了,力推四人好友一起同享。



IMG_9003.JPG
IMG_9010.JPG

  第三道改來個清淡版的烤大蛤蜊,到底有多大?足足和紙杯的杯口一樣大啊,一人一顆淺嚐即止正好。



IMG_9006.JPG
IMG_9004.JPG

  接著再來一尾生猛龍蝦,這龍蝦之新鮮,由它那烤到彈下去會ㄉㄨㄞ腰腰腰的彈力就看的出來,但平時只有在喝喜酒時才會吃龍蝦的我們,因為吃慣了帶點粉粉口感的非現宰龍蝦,反而有點不太習慣這麼彈牙的口感。



IMG_8999.JPG
IMG_9000.JPG

  最後以鮮魚湯收場,敗筆的是師傅忘了加鹽巴啦,魚肉的甜味完完全全沒被提出來,感覺有點像在喝加了薑絲的熱茶,可惜了這尾鮮魚啊!



IMG_9013.JPG

  結帳時,我已經撐到三個月的孕肚看似七個月,看到那1820元的帳單更是嚇到差點爆掉,天啊,吃龍蝦+翻車魚的代價未免也太高昂了吧,我想以後還是喝喜酒時吃吃就好,不然真的是太傷荷包了啊!


  沿伸閱讀~墾丁必嚐鮮味~阿利海產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