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85.JPG
IMG_6283.JPG

  現撈的小管直接料理成小管細麵,端上桌時小管腳還在舞動著,真的是看比吃還精彩。





IMG_6322.JPG

  想要品嘗最新鮮豐盛的海鮮丼,來這裡準沒錯。JR函館車站旁的蓋飯橫丁市場,是朝市的玄關口,乾淨明亮的橫丁內集結了11家海鮮丼專賣店和其他餐廳,各店門口一字排開的蓋飯模型,讓人看了就忍不住口水直流!除了生魚片、綜合海鮮丼之外,也可以多點幾個迷你丼,一次多嘗試不同的口味。



IMG_6285.JPG
IMG_6294.JPG
IMG_6292.JPG

  我們停留函館的時間只有三天,其中有機會在朝市飽餐一頓的又只有後面兩天,所以除了きくよ食堂外,另外只挑選了以跳舞的小管丼為招牌的一花亭做為唯二的兩間函館朝市美食名單,一花亭是由海鮮店直營的食堂,各式生猛海鮮丼飯一點都不輸きくよ食堂,但其中又以「跳舞的小管丼」最為知名,來到這說什麼都要點上一份試試。



IMG_6286.JPG
IMG_6288.JPG
IMG_6289.JPG

  面向函館車站的店門口有個很大的水族箱,裡面滿是活跳跳的小管,不只小風箏看了隔著玻璃摸啊摸的,我也好想來碗好吃的小管麵線哦,沒辦法,我是台灣人,熟食比生熟更吸引我啊。



IMG_4467.JPG
IMG_6280.JPG

IMG_6281.JPG

  點餐後師傅會立即轉身至魚缸裡現抓起一尾小管,俐落的用生魚片刀將小管的頭部與身體片開後,將身體切成刺身細麵後再鋪上鮭魚子成為丼飯,新奇程度就連鄰桌的日本客人也拿著手機猛拍照。



IMG_6282.JPG


  小管丼上桌後我仔細的端詳那8隻腳許久,咦,不是說會跳舞嗎?怎麼一動也不動的,忍不住用筷子撮了它幾次依然沒有動靜,唉,可能我這隻小管痛到沒辦法再舞動了吧,正當放棄,拿起醬油淋在丼飯上準備一嚐那現宰的鮮味時,天啊,小管真的被鹹到跳起舞來了,讓我驚到差點忘了要錄影存證。不過說真的,生小管雖然Q的沒話說,但如果沒有淋上醬油和哇沙米,真的是完完全全沒味道,這時候真想叫師傅幫我用滾水川燙變成美味的熟小卷哦,唉,我身體裡的台灣魂就是不懂這等美味啦。



IMG_6275.JPG
IMG_6278.JPG

IMG_6279.JPG

  要小風箏吃跳舞的小管丼是行不通的,所以照例又點了一份三色丼好餵飽他,不過他也是正港的台灣人,除了生菜沙拉外不好生食,所以只吃飯而不吃生猛海鮮,正好讓我填補跳無的小管丼沒能填滿的美食慾空虛,這三色丼真的不輸きくよ食堂哦,畢竟同是附近海域現補的鮮貨,一樣好吃的沒話說啦!

  雖說我不愛那知名度超高的跳舞的小管丼,但總是要來吃一下名氣,吃過心中就無憾來函館這麼一趟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