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12.JPG

  帶著小風箏出國的行李包含一只裝滿小風箏衣物的登機箱+一只裝滿我和Keith衣物的24吋行李箱+一台小風箏移動及睡覺時用的推車。





  帶著小小孩出國自助旅行,「行頭」較兩個大人出國時大增,以前只要一只24吋行李箱就能塞下兩個人的衣物+血拼戰利品,有了小風箏後不只犠牲了購物的空間,還要多帶一卡登機箱專放他的個人用品,裡頭包含衣物、尿布、盥洗用品、毛毯、A字枕、備用藥物、副食品、保溫瓶、熱水瓶、水杯等等等,哩哩扣扣的東西一大堆,加上冬天出遊而且是去緯度比台灣高許多的北海道,在無法預期天氣變化的情況下,各式厚薄衣褲全都要帶到,差點就讓登機箱吐了。

  另外絕對不能少的就是推車了,為了方便移動,並且讓小風箏維持白天睡三小時以上的作習,推車是一定要帶的,再加上一大一小後背包以攜帶隨身物品,以前出國時輕輕鬆鬆的Keith推24吋行李箱,而我背一只輕便後背包的輕鬆自在,變成了Keith背上一個大背包,兩手各推一大一小的行李箱,而我則是背上一個小背包,兩手推著坐在推車內的小風箏,這種狀況是容不得小風箏在移動時不坐推車的,我可沒那麼神,可以一手抱12公斤的小孩,一手推7公斤的推車,也不可能捨棄推車,全程抱著小風箏,那應該才第二天我就想回國了吧。

  機絲頭這麼多,每次要移動時都是辛苦的工程,當初考量體積是全世界最小,易於國內外出遊時攜帶而買了Quinny的Zapp Xtra,結果真的出國時才發現車架及車身分開來的缺點在於,轉換交通工具的上下車時,無法像傘車一樣直接收合後一手抱小孩、一手拉推車的快速上下車,變成Keith需先拿推車上下車後,馬上再轉身去拿兩只行李上下車,然後我再抱著小風箏上下車,更沒想到的是在南千歲站由釧路線換函館線時發生了一件完全打亂行程的大事,當時我抱著小風箏先下車查看函館線搭乘月台,Keith緊跟在後頭把推車拿下月台,就在他轉身取行李準備下車時~車門竟然在他面前關上,並以磁浮列車的速度快速駛離,在月台上的我一開始沒注意到Keith還沒下車,等了兩分鐘沒看到他的人和行李,進候車室去找了一圈也沒發現蹤影,這時我才知道事情大條了,他沒能來的及下車,我們一家三口就這樣失散了。

  因為行程都是我在規劃的,我擔心他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換車回南千歲站,更擔心他一時心急忘了可以找列車長協助,最怕的是他不知道我在原地等他,呆呆的等我抱著小風箏過去找他,這一切的擔心讓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再急都不能改變已發生的事實,我能做的把小風箏照顧好,然後在心裡暗自祈禱Keith能有默契的快快搭上下一班對向列車,回到南千歲來與我會合,並在心理不斷盤算著接下來的行程要怎麼變更。

  天真的小風箏興奮的在月台上跑來跑去,完全不知道事態的嚴重性,空曠的月台風又冷又大,好在他的禦寒衣帽剛好放在我的背包裡,不然這樣吹著冷風真的會著涼感冒,在月台上待久後,小風箏開始不聽使喚的在月台及候車室亂跑,我邊追著小風箏跑,心裡邊著急Keith遲遲沒出現,很想大聲叫小風箏乖乖坐好不要亂動,他但根本就還不懂事,罵也只是讓他哭而已,沒多久鐵定又開始亂亂跑,所以我忍著慌張,故作陣定的陪他在月台上跑進跑出。

  原本計畫好要轉搭的函館線列車在20分鐘後到站時,Keith仍未回到南千歲站來,我的心又冷了一半,因為下一班要再等上兩個半小時,這樣抵達函館的時間會由下午五點延後到晚上八點,這樣等於當天下午的行程都泡湯了,但在苦等不到人的狀況下,我只希望他能平安回來與我們會合,行程少走一點也沒關係,最後在快一個小時左右,我終於在對向的列車上看到他準備下車的身影,看著他拿著兩件行李出現在對面月台時,我真的高興到快哭出來了,真的,人平安最重要,萬一在人生地不熟又語言不通的地方失散了,我真不知道如何邊照顧小風箏邊請日本警方協助Keith,若是真的如此應該會急到大哭吧。

  終於等到Keith回來後,新的問題接踵而來,本來盤算好趁著函館線長達三個多小時的車程讓小風箏睡覺,大人也順便跟著休息一下,這麼一耽擱沒搭上原本的列車,只得在月台上乾等二個多小時,不只我和Keith被折騰到又累又睏,習慣奶睡的小風箏沒有了ㄋㄟ ㄋㄟ,又累又鬧的在月台樓梯跑上跑下,最後我只好抱著他罷佔煙味重到不行的車站洗手間,直接坐在地板上餵母奶,外頭進出車站的嘈雜聲沒停過,小風箏無法熟睡,導致我只要一拔出母奶他就哭著要奶喝,但外頭急著上洗手間的敲門聲沒停過,我在裡面手足無措,最後只好抱著哭泣的他讓出洗手間,好在他實在是太累了,哭沒幾聲就繼續睡了,讓我和Keith終於可以喘息一下。

  月台上列車進出站及動態播報的聲音沒停過,小風箏睡約40分鐘就被吵醒了,醒來後搭上列車,新的問題又來了,小睡一下的他精力旺盛靜不下來,但我們兩個大人累到無心侍候他,加上行程大亂心情糟到不行,被他這麼一吵真的是火氣都來了,溫度過高的heater更是讓怒火愈燒愈旺,漫長的三個多小時車程,分分秒秒度日如年來形容,唉,真的,差那麼一分鐘沒能下車,行程大變、作習大亂、心情巨怒,什麼都不對了!
  
  楣運並沒有在抵達函館後放過我們,因為到的時間太晚許多餐廳已歇息,加上小風箏筋疲力竭的睡著不宜再出門,我和Keith只能糊亂找一間餐廳解決晚餐,check in後好不容易終於能舒舒服服的小睡一下,沒想到打開電視一看氣象預報,隔天颱風竟然將從函館登錄北海道更慘的是房錢已付,車票已訂,所有行程都只能照原計畫走,去你的勒,我的函館全被泡進颱風裡了,這段悲慘的函館颱風假期就留待下一篇再來抱怨吧。

  我只能說,多了一個小風箏,行李多到讓我的移動速度變龜,為了去函館看百萬夜景,車程拉長到屁股快爛在JR座椅上,而小風箏更是接近失控,三個人的自助旅行,真的是意外不斷!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