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83.JPG
IMG_5896.JPG

  繞了北海道半圈一切就只為了三國峠。





  因為匆促的訂了機票後才開始規劃行程,因此沒能由札榥進、函館出,為了去一趟函館看百萬夜景,浪費了超多時間在車程上,又為了把三國峠也排進行程裡,硬是繞了北海道半圈,由層雲峽至函館,租車+JR可規劃出多種可能的路線,但我選了開車距離最長,路線最遠的方案,先由層雲峽開車至帶廣還車,然後再搭JR釧路線至南千歲,轉函館線南下至最南端的函館,一切就只為了繞經三国峠去看那十勝三股盆地的樹海,真是苦了Keith長途開車,更為難了小風箏一整天都在坐車(租車+JR),總而言之就是三個人都累壞了,好在,那風景值回票價。



請輸入圖片標題
IMG_5894.JPG

  從層雲峽離開後,右轉273號道路,往帶廣一路開去,約莫一小時左右就會在左手邊看到三國峠休憩所,休憩所外為數不少的遊覽車是三國峠最明顯的地標,除了在休憩所買些紀念品、吃個冰淇淋,或喝個咖啡休息一下外,這裡是眺望十勝三股盆地樹海的最佳停留點。



IMG_5884.JPG
IMG_5887.jpg

IMG_5999.JPG

  所謂峠就是中文「啞口」的意思,意即公路最高點處,而標高1150公尺的三國峠是北海道最高的峠,古時候這裏是三個國家交界的邊境:石狩國、十勝國、北見國,因此取名三國峠。站在最高處的峠向下朓望,十勝三股盆地的樹海在冷風中轉成金黃,滿是秋意。

  站在三國峠標示牌往右前方看去,薄霧中隱約可以看到路由右手邊前進後,繞了一個大大的法夾彎然後開始下山,這裏才是三國峠最美的地方,但這段公路在休憩所這裡是看不到的,要再往前一些並把車子停在路旁才能看到那公路穿過樹海的美景。



IMG_5897.JPG
IMG_5907.JPG
IMG_5900.JPG

IMG_5904.JPG

IMG_5905.JPG

IMG_5898.JPG

IMG_5899.JPG

  抱著小風車上車後往前開抵達「綠深橋隧道」,本想將車停在路邊後在綠深橋上拍公路穿過樹海的景像,沒想到公路外側竟然整修中,不得跨越整修路段,真是卡好大水餃,我不辭千里繞了半圈北海道來這怎可就此罷休,更是要Keith前前後後繞了兩圈觀察環境,才終於在往回走一些的路旁找到一處能路邊臨時停車+拍照的路段,怕被修路工人趨趕,放下小風箏,打開車門,我急忙的按下快門,咔嚓咔嚓咔嚓。

  再往前一些順著路迴個大彎後車子就開在剛剛照片中看到的紅色橋墩公路上了,這時候可以下車反過來拍剛剛拍照時站立的綠深橋路段,但還得兼程趕路搭JR,加上小風箏肚子餓不耐等候,我只好用眼睛望向左邊車窗外的美景,用力把那畫面記在心中。接下來要一路趕往帶廣還車後搭JR往百萬夜景去,唉,真是浪費我寶貴時光的一天,但沒辦法,北海道是台灣的2倍大,行程怎麼排都免不了要浪費些時間在移動上,美景與時間不可兼得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