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71.JPG
IMG_5927.JPG

  做為日本第二大的人工湖,糠平湖最知名的景點就是那寒冬裡可以徒步走過結冰湖面的廢線鐵道遺跡拱橋tausyubetsu,但水位上昇的時節川橋樑會淹沒在水面下,只能望著告示聞香,但沒看成順橋樑卻意外坐到了新奇的蹦蹦腳踏車,也算是小小收獲之一。




IMG_5995.JPG

  糠平湖是為蓄水而造的人造水庫,但一點都看不出人工鑿痕,這裡除了有糠平溫泉可享受源泉沖洗的泡湯樂外,在糠平湖還可釣到虹鱒、山女魚、鯉魚等魚類,冬季裡還能在冰凍的湖上體驗垂釣樂趣,此外,冬天的滑雪,春到秋季的高爾夫、登山、獨木舟、熱氣球等各種戶外運動,絕對能讓人充分體受到大自然的多變有趣。



IMG_5912.JPG
IMG_5913.JPG

  上述活動都不是短暫過路糠平湖的旅人有機會享受的,大多數人停留湖畔是為了湖中一條荒廢的舊鐵道~旧国鉄士幌線アーチ橋樑群,但在停車場端詳地圖半天仍搞不清楚橋樑群到哪看去,只好沿著湖畔往左走去,走著走著,竟看到一營業中的小告示,帶著好奇心往前走去,竟是新奇的森林廢鐵道蹦蹦腳踏車耶。

  老實說,在沒有小風箏之前我和Keith是不可能去坐這小朋友玩意的,但有了小風箏,總想做些逗他開心的事,問了一下價錢,一人也才400¥,難得有適合小風箏的活動,我們兩個歐桑就裝可愛陪他坐吧。

  看上糠平湖的鐵道遺跡觀光商機,老闆承攬湖畔森林裡的廢鐵道經營權,改裝廢棄腳踏車後接上台車,做成了有趣的蹦蹦腳踏車,讓遊客遊糠平湖多了一項踩踏森林鐵道的新奇體驗。



IMG_5915.JPG
IMG_5916.JPG
IMG_5979.JPG
IMG_5981.JPG
IMG_5921.JPG

  看的出來老闆為了做生意學會一口生硬的英文,臉上掛滿親切的笑意解說著如何踩踏蹦蹦腳踏車往前推行,途中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項,抵達終點後如何掉頭往回踩,小風箏在坐了快兩小時的車被悶壞了,等不及老闆的解說搶著要上車,搞的老闆緊張到愈說愈快,英文愈來愈落漆,我和Keith在一旁看了又好笑又不好意思的,一等他說完Keith立即抱著小風箏上車,沒想到老闆熱情的接過我手上的相機表示要幫我們拍張全家福,只見照片裡的小風箏一臉快一點啦的不耐煩樣。



IMG_5925.jpg


IMG_5954.JPG



IMG_5974.JPG

  謝過老闆的熱情,快快的往森林裡前進,沿路上盡是秋日豔陽直接穿過樹葉盡落枝椏的暖意,空氣中有著林間的清新木頭香氣,偶爾經過一兩座古水道或橋墩,為平淡的森林小徑增添一些變化,樹葉光秃的路段可以瞥見糠平湖畔,車速慢的好像小徑走也走不完似的。



IMG_5938.JPG
IMG_5940.JPG
IMG_5942.JPG

  原路折返的廢鐵道一次只允許兩輛蹦蹦腳踏車通行,先抵達終點者需等第二台車抵達終點後先行折返,才能跟在後頭一起折返向回走,我抱著小風箏下車,讓Keith將車牽到轉向的圓型轉盤上,拉開扣環後直接將轉盤轉180度後,蹦蹦腳踏車就轉向囉。



IMG_5933.JPG
IMG_5932.JPG
IMG_5930.JPG

  回程路上小風箏又開始不耐久坐,硬是吵著要下車去撿地上的落葉玩,搞的我們走走停停,回程比去程多花上一倍的時間。



IMG_5965.JPG


IMG_5977.JPG

IMG_5985.JPG

  回到起點後兩旁架起了攝影機,原來是電視台的旅遊節目正好來出機採訪,在老闆的幫忙下又拍了一張大合照,差點就要入鏡日本遊遊節目了呢。



IMG_5986.JPG
IMG_4405.JPG
IMG_5991.JPG

  結束意外的蹦蹦腳踏車行程後往湖畔右側走,這才發現了觀賞アーチ橋樑群的步道入口,沒走多久就到了一處看似老舊的石橋,但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到橋樑群,看了一旁的標示才知道-幻の橋「タウシュベツ川橋樑」は、糠平湖の水位の上昇に伴い水没中です! 天啊,水位上昇的季節橋樑是會淹沒在水面下的,真是好家在有去騎蹦蹦腳踏車,不然,糠平湖真的是白來了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