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93.JPG

  遊層雲峽絕不可錯過夫婦瀑布~流星瀑布、銀河瀑布。




IMG_5726.JPG
IMG_5730.JPG

  層雲峽峽谷中有許多瀑布,其中流星瀑布和銀河瀑布是最有名的,瀑布距離層雲峽溫泉街僅約5分鐘車程,離開溫泉街往大雪水庫的方向走沒多久即能在右手邊看到賞瀑觀景的停車場,而瀑布就在開進停車場沿途路旁,只要把你的頭往右邊轉,就能看到由斷崖流下的瀑布,完全不用廢力登山,超親民的。



IMG_4335.JPG
IMG_5723.JPG

  由外頭開車進停車場,會先經過流星瀑布,緊接著看到銀河瀑布。流星瀑布落差約90公尺,水流粗而強,為雄瀑布。



IMG_5672.JPG
IMG_5692.JPG

  而水流宛如白絲般優美流下的銀河瀑布,落差更高,達120公尺,被稱為雌瀑布,兩者合稱夫妻瀑布,為「日本瀑布百選」之一。

  如果開車看這兩個瀑布,真的是不到一分鐘就看完了,即使停好車下車近賞,也不需10分鐘的時間,但如果想要同時觀賞到這兩個瀑布,那就不只要花約1小時的時間,另外還需練腳力走步道才行。



IMG_5670.JPG
IMG_5674.JPG
IMG_5671.JPG
IMG_5680.JPG

  瀑布對面的休憩處後方設有步道可通往「雙瀑台」,沿著登山步道往上爬約430公尺處即可抵達雙瀑台,觀賞夫妻瀑布同台的景觀,430公尺看來不長,但卻走的我膽戰心驚,因為不只陡,另外還要背著重達12公斤+活蹦亂跳的小風箏啊。



IMG_5683.JPG

IMG_5687.JPG

IMG_5700.JPG



IMG_5690.JPG

  前些天北海道下了幾場雨,步道沿途滿是泥濘,一個不小心跌個狗吃屎,搞的全身泥巴就算了,最怕的就是把小風箏給摔傷了,有些路段糟到完全無法行走,只能小心翼翼的踩在木條邊坡+手腳並用,真的是為難了辛苦背著小風箏的Keith啊。



IMG_5676.JPG
IMG_5728.JPG

IMG_5694.JPG

IMG_5729.jpg
IMG_5725.JPG

  沿途不只可看到北國林相在深秋裡的顏色變化,遠山層疊的秋色,以及夫妻瀑布偶爾閃現在空曠處的情影,Keith全都無心欣賞,就怕一個沒留神跌回起點處。



IMG_5695.JPG
IMG_5693.JPG

  大約爬了20分鐘左右就能抵達一休息平台,這裡就能同時看到流星瀑布和銀河瀑布了,因為路況實在太差,而且已經達成目的,同時看到了夫妻瀑布,為了避免任何意外的發生,所以決定放棄步道終點的雙瀑台,直接回頭折返,由林氏壁的網誌看來,雙瀑台其實距離這個平台沒多遠,而且也只是一個用園木圍起,立了一個長條木椅的小空地,看到的景觀並沒啥特別,為了小風箏的安全,就讓它錯過吧。



IMG_5702.jpg
IMG_5704.JPG

IMG_5705.JPG

IMG_5708.JPG
IMG_5712.JPG

  上山已寸步難行,下山更是一整個可怕到不行,原本把小風箏背在胸前的Keith,為免重心前傾更容易滑倒,並增加雙手的自由度,改把小風箏背在後面,所有要上山的人遠遠的看到他們父子都自動讓出路來,除了愛心之外,我想更擔心待會萬一摔倒滾下山去時會被壓到吧!

  為了這趟旅程中唯一的登山行程,特地跟婆婆借了她的簡易揹巾,在安全回到入口處後就除役了,還好有帶揹巾,不然用抱的根本就上不去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