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0.JPG
IMG_5649.JPG

  層雲峽是大雪山國立公園的中心景點,除了流星瀑布和銀河瀑布最值得一看之外,峽谷中被認為最美的地方就是小函、大函。





  源自大雪山的石狩川綿延大雪山脈間24公里,那如雲般變化變千的壯觀景色被取名為層雲峽,沿岸盡是柱狀節理的石壁交織而成的奇特景觀,其中溪谷的最狹窄的部份被稱作小函,據說小函以多奇岩怪石見稱,由於散步小徑的兩旁盡是懸崖峭壁,小徑就像被關閉在細小的箱子之中,因而得名,可惜步道入口封閉,無緣一覽。



IMG_5636.JPG
IMG_5634.JPG

  與小函相比,位在上游的大函像屏風一樣,雄偉的柱狀岩壁形成一幅雄偉的天然壁畫,高達160公尺的神削壁、天城岩的峭壁及四角、六角形斷面柱狀節理的大岩壁矗立,猶如日版太魯閣的景觀就在眼前延展。



IMG_5637.JPG
IMG_5645.JPG

IMG_5665.jpg

IMG_5647.JPG
IMG_5664.JPG
IMG_5666.JPG

  不像太魯閣的幾個布道一樣需下車走入山林,沿著國道39號往大雪水壩方向,過了隧道後,左手邊即可看到大函溪谷,轉入停車場旁即是方便遊客觀峽谷的平台,沒有了小函步道,觀大函+溪旁歇息約略半小時不到,有機會遊覽層雲峽的人不妨順遊這個小小景點。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