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26.jpg
  85度C首次跨足中餐市場力作~這一鍋,為重口味的麻辣鍋市場開出一股清流。




  冷颼颼的冬日,各大麻辣鍋名店的用餐及排隊人潮幾乎無平假日之分,但我想大部份的人都和我有同樣的感覺,那鍋麻辣湯香雖香,但滾煮久了真是鹹到不行,但85度C首次跨足中餐市場的力作~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真的讓人唇齒留香且久滾不過鹹。



IMG_5022.JPG
IMG_5023.JPG
IMG_5024.JPG

  台中幾家知名的火鍋店,如輕井澤、八錢、鼎王、無老鍋等都走流水路線,位在朝富路上與秋紅谷對望的這一鍋朝富殿跟風以大器的流水燈光塑造了中式華麗的門面。



IMG_5036.JPG
IMG_5037.JPG
IMG_5040.JPG

  內部裝潢簡直是無老鍋的翻版,挑高中庭下設水池,上掛紅色方燈,中式風格的整體裝潢,形式上和無老鍋一模一樣啊。



IMG_5044.JPG

  五葉松暖胃茶入口後淡淡回甘,鑄鐵茶壺又重又沈,和裝潢一樣大器。



IMG_5027.jpg
IMG_5028.JPG

  元,共有三種選擇:御膳麻辣鍋、一品酸菜鍋、老火湯,鴛鴦鍋另加150元,680元的鳳凰回巢鍋另附黃金腐竹及鹿野雞盅。我們只有2枚,點不了太多東西,只選了御膳麻辣鍋與老火湯。



IMG_5042.jpg

IMG_5041.JPG
IMG_5056.JPG

IMG_5052.JPG

  麻辣鍋選的是小辣,那前幾口的氣味真和鼎王有點像,但喝久了就會慢慢發現這一鍋的香氣輕淡優雅些,湯頭的濃郁度雖差異不大,但調味輕了點,即使用餐已一小時,久經滾沸後仍可單喝湯頭而不過鹹。鍋底的部份一樣有鴨血、豆腐,鴨血很嫩很鮮,咬起來又彈又滑,老豆腐適合重口味的湯底,不只滿口麻香,而且口感仍保持滑嫩,真的一點都不輸鼎王。


  IMG_5043.jpg

  老火湯號稱清康熙宜妃最愛的滋補養生鍋,味道喝起來就像清淡版的無老鍋,同樣走藥膳豚骨味,但藥膳味輕很多,帶溫潤但沒有無老鍋的濃稠。



IMG_5051.JPG

  雪花牛選用的是上等美國牛胸,油脂分佈均勻,不用點招牌的神仙牛肉就能滿嘴牛肉香。



IMG_5047.JPG

  紐西蘭羔羊的油花雖不像雪花牛一樣平均分佈,但也是滿口軟嫩,而且羊味香而不腥。



IMG_5048.JPG

  超級大地雷~花枝丸,這一鍋的花枝丸不只花枝塊少,而且口感偏軟,完全稱不上Q彈,不及格。



IMG_5046.JPG
IMG_5045.JPG

  青菜的部份點了一份山茼蒿及一份男爵馬鈴薯,山茼蒿以清水洗淨後瀝乾盛盤,口感很肥美,而厚切的男爵馬鈴薯久煮不軟爛,QQ的口感讓我每次看到菜單就無法抵抗誘惑。



IMG_5058.JPG

  平日晚上的非用餐時段並無大批候位客人,甜點並沒有暗示性的在結束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前上,而是等我們聊天聊到盡性後才請服務生上,酸重於甜的蔓越莓冰沙每人兩管,在飽食一頓麻辣鍋後解膩又冰涼

  整體來說,這一鍋猶如鼎王+無老鍋的清淡版,在裝潢、口味、消費方式、營業時間和價位相近,重要的是清淡的湯頭禁的起久煮而不鹹膩,值得一推。


  這一鍋朝富殿
  ADDRESS: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36號
  TEL:(04)36090088
  OPEN:11:30AM~5:00AM(用餐時間2小時)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