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90.JPG

  黃色小鴨陪伴小風箏洗澡好一段時間了,比起從未相處過的維尼熊,黃色小鴨大勝




IMG_8265.JPG
IMG_8262.JPG

IMG_8268.JPG

  吃完VAPIANO,當媽後難得晚上七點多還在草悟道溜搭,綠園道的人潮比白天更擁擠,街頭藝人由喇吧放送出來的歌唱聲更大聲,小風箏一樣對於大家爭相拍照的維尼熊不感興趣,倒是路邊一大串的汽球引起他的注意,為了避免養成小風箏耍脾氣要求買這買那的習慣,我向來是不花錢寵小朋友的,只是抱著他去拍打汽球就能讓他高興的笑出聲音來,何必再花錢換來他5分鐘的高興後,將新玩具擱在一旁不理,但Keith看著小風箏望著汽球捨不得離開,開口求我說:「可以買顆汽球給你兒子嗎?」本來還不經思考的拒絕了,但看著他疼惜小風箏的眼神,加上他第一次為了小風箏開口請求我,我心軟的問了一下小販一顆汽球多少錢後,掏出紅色一百元,讓Keith抱著小風箏,在花花綠綠的汽球堆裡挑一顆他喜歡的造型,他不貪心的選了一顆很得他心的黃色小鴨(真怕他選海棉寶寶之類的卡通造型),眼睛睜的大大的看小販解下汽球後,接過小鴨汽球,開心的在綠園道上又唱又跳。



IMG_8275.JPG
IMG_8281.JPG



IMG_8284.JPG

 

IMG_8292.JPG

IMG_8299.JPG

  100元的汽球,換來小風箏開心不已的蹦蹦跳跳,比我想像的五分鐘長好久好久,突然覺得自己對他好像太嚴苛了點。



IMG_8274.JPG

  那天真可愛的模樣吸引一群「你抱抱,我捐錢」的大學生們注意,全都搶著和他來個愛的擁抱,這時我又突然轉念,亂花小錢買玩具寵他,還不如把每個月以他名字認養孩子的金額加倍,世上有這麼多人需要幫助,我的小風箏已經夠幸福了,無需玩具來寵壞他,而是要把這份愛分享給其他需要的人,讓他成為充滿愛的小風箏,那更具意義。

  我的小風箏,媽希望你不只能自由自在,更能有同理心,懂得愛自己,更能愛別人。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