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81.JPG
IMG_8226.JPG

  隔著綠園道與勤美誠品西側對望的VAPIANO早早就掛起布條宣告即將進駐台灣,一等開幕第二天,我們一家三口就上門來嚐鮮了。




  流著德國血統的VAPIANO是全球最大的連鎖義式餐廳,去年大張旗鼓的進駐台灣,而且隔年就又開了在台第二家分店,也就是位在台中綠園道上的台中店,綠園道週邊的知名餐廳挺多,但大多是頗具特色的個性餐廳,少有像VAPIANO這麼大規模的國際級連鎖餐廳,因此在還沒開幕前就引起不少關注及話題。



IMG_8199.JPG
IMG_8225.JPG
IMG_8229.JPG
IMG_8192.JPG

  因為週末不開放訂位加上開幕第一個週末嚐鮮的人潮超多,一等小風箏睡完午覺立即往草悟道報到,門口擠滿了好奇向內觀望的客人,剛開幕仍不太熟悉服務流程的服務生帶著我坐在一樓的位子,天啊,一樓全都是高腳椅位,而且兒童椅數量有限,對帶著小小朋友的客人來說真是十分不方便,要求服務生給我二樓的位子,但因義大利麵、披薩、燉飯、沙拉等主要餐點都由一樓廚房提供,二樓只供應飲料及甜點,若在二樓用餐要上下樓梯點餐及端菜更不方便,只好小心的看顧著坐在高腳椅上的小風箏,一等兒童椅空了出來立即像個大嬸般的搶走椅子



IMG_8196.JPG
  除了座位設計的很不適合親子用餐外,服務生的說明也很不詳盡,結結巴巴的說著讓我聽不太懂的點餐方式,在我一一澄清問題後才知道,
進門口時每人發放一張神似識別證的吊牌竟是張晶片卡,用來點餐及結帳時感應用。基本上一張晶片卡要消費一樣餐點,義大利麵、披薩、沙拉、燉飯或者飲料、甜點也行,像我們一家三口(一歲半的小風箏也算人頭一枚)用餐就需點三樣以上的餐點,而且要分三張卡各刷一樣,最後出門口時,再一起結帳就好



IMG_8202.JPG
IMG_8200.JPG

IMG_8203.JPG

IMG_8208.JPG

  重點來了,這裡是「免服務費」的,因為服務生除了帶位及結帳外不協助一般餐廳服務生提供的點餐及送餐等服務,客人必需自己拿著晶片卡(或背起所有行囊全部出動,又或一個人留守在背包旁),到一樓(沙拉、燉飯、披薩及義大利麵)或二樓(飲料及甜點)的開放式廚房餐台外,像過海關一般,挑個等候人數較少的出餐櫃台自行點餐,義大利麵、燉飯及沙拉都是由廚師和客人親自確認點餐內容、麵條種類、辣度等個人偏好後在客人面前現做的,而披薩則像百貨公司美食街一樣點餐後發放取餐鈴再回頭領餐,所以從點餐到取餐都得自己來,當然免收服務費!



IMG_8227.JPG
IMG_8206.JPG

  就連餐具也是自己來,每一個點餐的櫃台旁都會放著一落餐具,刀叉、杯子、托盤及水全都自行拿取,拿起櫃檯前的餐單小卡一看,最基本的義大利麵從240元起跳,另有320、400和480元四種價位,比起臨近的鏟子貴不少,真難怪可以不用收服務費。



IMG_8211.JPG
IMG_8212.JPG
IMG_8210.JPG

IMG_8221.JPG

  或許大家還不太習慣這樣的用餐方式,整間餐廳鬧哄哄的,說真的,用餐品質實在不好,像我們這樣兩大一小用餐,點個餐像是打杖一樣的全員出動才得以一人抱小孩,一人端餐盤的把所有食物拎回來,一等所有餐點READY了已經餓到可以啃下一隻雞,拿起叉子對著白蘭地焙根雞肉義大利麵痛下殺手,醬汁挺濃稠,但口味並不突出,麵條低空飛過的少了好吃義大利麵絕不能缺的麵心,微糊,不過雞肉、豆仁、焙根等料給了不少,整體來說普通無太大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400元的價格真的太貴了。



IMG_8213.JPG
IMG_8215.JPG

IMG_8217.JPG

IMG_8224.JPG

  為了朝鮮薊而點的卡布里喬沙披薩真的是滿滿的朝鮮薊,八吋大的拿坡里薄披薩上另外還鋪有許多火腿、橄欖、蘑菇等,和義大利麵一樣饀料很豐富,但~皮超乾的,大輸鏟子,更別提我心中的第一名PRIMO了。



IMG_8234.JPG
IMG_8230.JPG

  為了集滿三枚而到二樓點杯熱蜂蜜牛奶,上到二樓才發現二樓有三個區塊,分別是室內的紅色沙發與小椅凳區、戶外的紅色沙發陽傘區、及室內的高腳椅原木區,氣氛趨近LOUNGE BAR,也難怪門口寫著PASTA/PIZZA/LOUNGE,而且營業時間由早上十一點到深夜一點,這個環境的確很適合朋友聚聚小酌(如果不在意餐點口味的話)。



IMG_5079.JPG

  老實說,VAPIANO的口味挺令我失望,價錢又偏貴,而且像在吃自助餐一樣又亂又吵,就連小風箏都不太捧場的只吃了幾片披薩上的火腿,不過這是難伺候的我們一家三口的口味,想嚐新的人還是可以自己去體驗啦。

  VAPIANO TAICHUNG 1

  ADDRESS:台中市西區中興街221號
  TEL:(04)23265151
  OPEN:11:00AM~1:00AM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