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安北路來到綠釉白短牆、綠榕老樹遮掩下的德商東興洋行,白牆、藍窗紅瓦,昔日的德國風采再次重現,重生後的東興洋行,在2007年大年初二開始在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提供您坐在樹蔭濃郁、微風拂臉的愜意! 





  依偎老榕樹已逾140年光景的「德商東興洋行」,在安平地區沈淺30年後,挾著台南市的文化觀光年的契機,在劍橋大飯店的巧思規劃下風華再現,由百年前的德國人東興.彼得森異主為劍橋大飯店,定位更由糖、樟腦、鹿皮的出口貿易,轉變為德式風情的啤酒餐飲特區,提供了德國香腸、潛艇堡、花茶、咖啡和德國黑麥汁,尤以德國啤酒最值得推薦,德國啤酒不同ㄧ般啤酒是因為所加入的原料取自德淶寶Deluxe Beer黃金啤酒堅持純麥精釀,所有純天然麥芽、啤酒花和酵母都是由德國引進,堅持原汁原味、完整保存鮮活營養得精釀保證。

    

  鋪上深紅色地毯的館內,除了有詳盡的東興洋行歷史軌跡和進出口貿易的史料外,也介紹德國的觀光美景、歷史人物等,坐在暖色調的室內喝著香純花茶,南台灣炙熱的陽光被擋在半圓拱柱之外。


  保留原有紅磚地的拱廊由 5 個連續拱圈形成,除了遮蔽強烈的陽光,亦能遮擋陣雨,廊內隨光影的明暗變化,產生層次交替的空間趣味,擺上桌椅,喜歡感受陽光暖意的人在這裡望著怡人的水景公園談心。


  鋪上質樸木棧地板的庭院,大樹、陽傘、微風洗去上班一週的疲憊,坐在樹下,喝上一杯清涼暢快的黑啤,和豔陽高照的天氣再搭配不過了。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