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42.JPG
IMG_4886.JPG

  七期的寧靜住宅居裡竟藏著這等厲害的居酒屋!






  蔡安迪介紹了一間聽說很厲害,但不適合帶小風箏同行的居酒屋,趁著每週一及週五的放風時間,我和Keith終於再度回味了喝著梅酒大吃烤物的居酒屋時光。



IMG_4821.JPG
IMG_4820.JPG

  位在大墩十四街上的木庵前身是高級私人招待所招待所遷址後廚師阿賢哥決定承接下來繼續經營,站在門外看著那猶如京都白川南通複刻的高級樣,真怕等會兒現金不夠花還不收信用卡。



IMG_4822.JPG
IMG_4823.JPG
IMG_4825.JPG

  木庵意指「木做的小房子」,內部裝潢設計是以屋中屋為概念,呈現日本古老街道屋舍緊鄰的氛圍,推開門的那瞬間,我差點以為我推開了小叮噹的任意門,來到了祇園新橋,走進了新橋通的高級料亭裡,竹簾雨遮、木格窗櫺、石坂小路和厚實松木門,天啊,原來好野人們聚會的私人招待所是這般厲害。



IMG_4828.JPG
IMG_4831.JPG
IMG_4833.JPG
IMG_4839.JPG

  除了兩間六人包廂外,圍著吧台有著十張高腳座位,擁擠但不侷促,隔著吧台看著師傅們將新鮮食材變成可口餐點端上桌,真的超有京都風,酒櫃裡躺著一支又一支客人喝到一半寄放的紅白酒,看的我和Keith忍不住也點了杯梅酒,雖然說開車不喝酒,但來居酒屋沒喝杯清酒就像去了海邊不下水一樣無味,至少也要來個梅酒才對味。



IMG_4826.jpg

  遞上點餐單,服務的內將為第一次到訪的我們介紹著用餐的方式及點餐率較高的招牌菜,看了下價錢,其實不算貴耶,比起台北的知名居酒屋平價一些,嗚呼,今晚想吃什麼,吃的下的全點上桌啦!



IMG_4836.JPG
IMG_4855.JPG
IMG_4837.JPG

  滷到骨頭都化了的香魚(NT$220)超肥大飽滿,完全是市場裡賣的乾扁香魚比不上的,足足有我下手臂的半截大,以獨家秘方滷製七小時後,那幾近爆漿的魚卵及魚骨在嘴裡化開的同時,我的心也融化了。



IMG_4838.JPG

  才80元的牛筋飯裡有著小塊牛筋及牛肉,清淡卻香鹹到味的滷汁全濃縮在每一吋筋肉裡,好厲害的燉煮功力。



IMG_4847.JPG
IMG_4849.JPG
IMG_4851.JPG
IMG_4853.JPG

  炸櫛瓜(NT$100)的麵衣像剛從油鍋裡撈出來一般香酥,一口咬開麵衣裡的櫛瓜竟鮮嫩的流著汁,甘美的像用水蒸熟一般,完全沒有炸物常見的乾澀感。



IMG_4858.JPG
IMG_4859.JPG
IMG_4860.JPG

  木庵名物-炸雞軟骨(NT$100),真是誇張的好吃,脆脆的雞軟骨包裏在薄薄的含著胡椒鹽香氣的麵衣裡,愈嚼愈香,又韌又夠味。



IMG_4862.JPG
IMG_4863.JPG
IMG_4864.JPG
IMG_4865.JPG

  師傅首推的蕃茄豬肉(NT$70),滑嫩多汁的豬肉緊抱多汁又豔紅的小番茄,經過爐火純青的火候拿功夫加持,蕃茄的鮮甜和油亮的豬肉一同在嘴裡炸出驚人美味,而看似普通的烤雞翅(NT$70)外皮微焦帶脆、裡頭肉嫩滲汁,無敵好吃。



IMG_4867.jpg
IMG_4869.JPG

  又油又肥又香的豬五花(NT$70)真的美味的讓人無法克制的大口咬下,而香嫩的雞肉串(NT$70)和櫛瓜組合串串,份外美味。



IMG_4870.JPG
IMG_4871.JPG

  麻糬燒(NT$70)的糯米香甜全被火烤給逼了出來,搭著微鹹甘的海苔絲,超對味,感覺就像在日本除夕夜時吃著年糕一樣的好吃。



IMG_4872.JPG
IMG_4873.JPG

  炸飯糰(NT$100)裡包著滿滿的明太子,熟軟的飯粒全然不見油膩感,反而因為那層薄薄的麵衣多了一份香酥的口感,飽實又好吃。



IMG_4875.JPG
IMG_4876.JPG
IMG_4877.JPG

  味噌茄子(NT$70)使用的是肉厚的圓茄子,肉質堅韌具嚼勁,讓味噌香在咀嚼中慢慢散發。



IMG_4883.JPG
IMG_4884.jpg

  很濕潤的茶碗蒸(NT$80)只是在碗底放了一小塊嫩雞肉,卻因此讓整碗湯汁透著濃濃雞湯香,無敵厲害的茶碗蒸啊!

  雖然每份烤物及炸物都是精美的一小份,想要填飽肚子著實需花不少錢,但以這樣的價錢可以吃到樣樣超美味+純正和風的環境,再來個五次把所有菜單都吃上三輪也甘願啊!


  木庵食事處
  
ADDRESS: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4街360號
  TEL:0922881898
  OPEN:18:30~1:00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