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31.JPG
IMG_7568.JPG

一年了,距離上次來陽明山一年了,曾經,這裡像我家後花園一般。




IMG_7251.JPG

  沒隨著Keith回台中工作前,陽明山就像回家的路一樣,熟悉的令我閉上眼睛都能在心裡浮現每一條路線的景像,回了台中後,隨著身份的轉變,上山的次數愈來愈少了,車行在陽金公路上,任由小油坑那帶著硫磺味的風吹起回憶裡的一幕幕,這才想起,上次上陽明山也是芒花飛雪的時節,一年了,距離上次來陽明山竟然有一年那麼久了。



IMG_7548.JPG

  沒有計畫的,每次再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總在芒花正盛的秋日,同樣發著威的秋老虎,滿山芒花在烈陽下閃著銀白光芒。



IMG_7519.JPG

  十一月上旬到十二月中旬是到大屯山觀賞芒花和夕陽的最佳時節,會車都難的巴拉卡公路在一側停滿車後,塞車長龍動也不動,遠遠的停好車,推著小風箏走在大屯山頂的涼風裡,用走的比開車快上十倍呢。



IMG_7607.JPG

  第二觀景台上擠滿了搶著捕捉夕陽下金芒熠熠的人群,人多到就快把觀景台給擠爆。



IMG_7558.JPG


IMG_7557.JPG

IMG_7526.JPG

  由第二觀景台往第一觀景台走的路邊塞的不是車,而是相機,一片機海綿延,簡直可以說是機機到天邊啊。



IMG_7521.JPG
IMG_7523.JPG
IMG_7543.JPG

  大家一早就上山搶佔好位子,站崗一整天守的就是那金黃色的夕陽餘輝灑落在紛飛芒花下的絕景,只可惜山下的烈陽被擋在半山腰的霧氣之下,沒了金黃夕陽,只見沿路上的攝影玩家們人手一張黑卡,搖啊搖的,就為拍出基督光,看的小風箏跟著兩手搖啊搖的。



IMG_7525.JPG
IMG_7528.JPG
IMG_7533.JPG
IMG_7544.JPG

  我不為秋芒而來,在這裡可以遠眺大台北盆地,年輕歲月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都在這裡,看著淡水河及基隆河將盆地劃成兩邊,密密麻麻的樓房形成都市版的水泥田,這一切變的那麼的熟悉卻又陌生。

  離開記憶中的美好,創造另一份幸福,偶爾回味的老記憶永遠香醇迷人。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