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縣道的盡頭-東石漁港,蚵仔的故鄉,在那裡不只有最肥美的蚵仔,更有便宜且現撈的美味海鮮料理!




  離開僅僅留宿一夜吃晚餐的嘉義市,經過新港買了一直沒機會吃到的
「新港貽」,延著在鄉曲折前進的168縣道,我在刮著強風的鰲鼓濕地,坐在車內看著成群白鷺在防風林間來回穿梭,白鷺的數量之多,讓坐在車內關上車窗抵擋海風的我,清清楚楚的聽到白鷺不絕於耳的叫聲

  平時在家附近,只有在水稻田鬆土
、插秧時,才能在一畦畦的田畝間看到白鷺優雅的身影,那種記憶僅有影像,從未夾帶任何聲音,也因此白鷺在我心中一直都是如白鶴般的優雅寧靜,沒想到這個對白鷺的印象,就在這片台糖的海埔新生地被完全扭曲,我的天啊!一大群白鷺此起彼落嘎嘎叫聲,怎麼都和優雅兩字沾不上邊,我想白鷺就和口操台灣國語的美女一樣,還是不要開口以免破壞形象的好!

  除了生態之旅外,來到東石鄉不能錯過當然還有美食之旅,東石漁人碼頭還在整建階段,談觀光仍有待加強,但談到海鮮可是淡水漁人碼頭遠遠不及的,東
石漁市場的「現撈」魚貨拍賣交易,除了每逢農曆初二、十六休市之外,每日下午二、三點左右時,滿載而歸陸續回港的漁船,使得原本冷清的漁巿場熱鬧起來,漁民們忙著卸貨,市場內滿地排放著各類魚蝦,叫賣喊價聲充滿整個漁市場,遊客們不能跟著出價,但市場旁代客烹煮的小吃攤,絕對能讓你品嚐這些當天現撈的漁貨!

  停好車走入漁市場,往左轉,你可以看到那熱鬧滾滾的漁貨拍賣景象,往右轉,你可以以零售價在一攤攤的料理店及商店買到
、吃到當日漁貨,我在第一攤「江良小吃」攤點了蚵仔湯、蚵仔煎、炒花枝、清燙大草蝦,看似普通的小吃卻出乎我預期的好吃又便宜,有多好吃?有多便宜?讓我一一說給你了!!



  一碗50元的蚵仔湯,蚵仔是不多,但每個蚵仔都和一個十元硬幣一樣大,肥美甘甜,加上薑絲及蔥一起大火煮個一分鐘,那個滋味只有新鮮、過癮可形容


  看起來平凡的一盤蚵仔煎,到底為什麼令我忘情的再叫一盤?除了肥美碩大的蚵仔之外,嘉南平原收成的當季蕃茄及小白菜亦是重要功臣!一般蚵仔煎都是直接以蕃茄醬入菜,且為了節省成本加入大量太白粉糊,使得整道菜呈現酸嗆、麵粉太厚的口感,但東石漁港因有產地直送的便宜蔬菜,故蕃茄醬用的是新鮮蕃茄現打而成的酸甜醬汁,加上小白菜便宜可大量入菜,故所使用的太白粉糊量少,使的每口蚵仔煎在嘴裡咀嚼時,肥美的蚵仔加上酸酸甜甜帶有蕃茄果粒和鮮脆的小白菜一起創迼出一種讓我忍不住再叫一盤的好味道


  酸甜順口的新鮮蕃茄、青脆的小黃瓜、富含膠質的木耳和甜而不辛辣的洋蔥,加上新鮮到有彈性的花枝一起熱炒,那種現撈花炒的鮮美真是只有漁港才享用的到!

   

  這盤大草蝦每隻都足足有我的手掌那麼長,9隻大草蝦加上小吃店代客料理的服務費共只要200元!相形之下顯得富基漁港料理店的價格高昂,唉!住在物價高昂的北部果真是要小有財力的!

  這頓海鮮吃下來只花了我400元,便宜吧,便宜到我付錢時嚇一跳!有機會走西濱到南部玩,如果時間許可,你不妨也來試試付錢時嚇一跳的感覺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