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塔塔加往阿里山方向走,路旁山腰間的雲海景緻讓我再次停下車來拍照,拍完照繼續前行,路旁一塊原木解說牌為我帶來阿里山行程的第二個意外插曲-鹿林神木!



  由阿里山往塔塔加的新中橫嘉義玉山線公路約89.3公里處,可於道路左側見到一解說牌,由解說牌左側的步道下切約50公尺處,即可看到胸圍22.5公尺的鹿林神木,據推測樹齡約有2700年,是目前台灣排名第二的大神木,因為長在公路旁的山崖下方,距離路面約有40公尺,通常經過的人只會看見神木頂端茂盛的綠葉,因此,直到近幾年才被發現,但也因為不易被發現,才得以倖免成為日本阿三或山老鼠的鋸下亡魂,連我自己都是第三次行經此處才因好奇心趨使,下車看了那塊解說牌才發現這棵健康的神木老二,下次行經此處,除了夫妻樹,可千萬別錯過這鮮少人知的景點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