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56.JPG

  因為美馬牛小學校,美瑛的田園風光見諸於世。




IMG_5254.JPG

  美馬牛小學校是一座有尖頂鐘塔建築的美瑛町立小學,從美馬牛車站步行約5~10分鐘即可抵達,1971年,風景攝影師前田真三為了要拍攝馬鈴薯花田的風景來到美瑛,拍下了一幅可以見得到美馬牛小學校內高塔的紅色三角形屋頂之照片,他將該照片投稿至攝影雜誌後大受好評並獲得攝影獎,因此讓美瑛神似歐式田園的風光名聲遠播,自此之後美馬牛小學校醒目的尖頂鐘塔建築即成為美馬牛地區最好的地標
,並獲選為北海道冬夏50選的小學之一。



IMG_5249.JPG
IMG_5251.JPG
IMG_5266.JPG

  當初前田真三拍下馬鈴薯田的地點,現在已因樹林高密而無法清楚看見美馬牛小學校的紅色尖塔,將車子停在學校門前的停車場,直接走入學校去,下午五點的昏黃校園裡已不見學童上課的身影,寧靜如美瑛的田園一般讓人平靜。



IMG_5268.JPG
IMG_5250.jpg
IMG_5274.JPG
IMG_5281.JPG
IMG_5279.JPG

  小草菇陪著我坐在草皮上望著遠處的小學校教室,一旁已見傾的楓在斜陽映照下比三角形屋頂還紅,美瑛的一天就這麼結束在紅裡,接下來要前往民宿感受除了大自然外,北海道淡淡的溫暖人情。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