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91.JPG
IMG_5089.JPG

  在美好中品嚐美好,這就是在樹的好朋友用餐的溫暖感受。






  美瑛的農業及畜牧業都很發達,所以自慢的蔬菜、牛奶、起司是當地餐廳的特色之一,不管是下塌的民宿或是鎮上的餐廳,都大量採用在地的當令食材入菜,也因此我捨棄了許多背包客推薦的純平洋食,在美瑛選果ASPERGES和樹的好朋友Caferest Kinoii Nakama(木のいいなかま)間抉擇,考量法式餐廳多數不接待12歲以下孩童,最後選擇了樹的好朋友,這個決定讓我在美瑛擁有了寧靜而美好的午候。



IMG_5086.JPG
IMG_5090.JPG

  樹的好朋友位在往超廣角之路的966國道上,雖然離美瑛鎮上有段距離,但是是通往超廣角之路最佳的停留點,依著GPS的指引來到木のいいなかま,小木屋包圍在白樺樹間,像迎接遠道而來的好友般讓人感到溫暖,踩在木梯扶級而上推開門,香氣立即迎面而來。



IMG_5096.JPG
IMG_5084.JPG

  門後的玄關透著黃色燈光的暖意,原木的擺飾及主人家自慢的蔬果讓小木屋充滿了北海道的鄉村味。



IMG_5093.JPG
IMG_5099.JPG
IMG_5101.JPG

  餐廳內客人們交談的聲音輕輕柔柔的傳遞,那輕聲細語正襯小木屋,落地窗外是美瑛的綠意田野,屋內主人以木及陶等自然軟件鋪陳出的北海道鄉村景觀,那氣氛怡然的讓人靜靜的等著某個客人讓出他的位置,不急不躁。



IMG_5098.JPG

  木のいいなかま最受歡迎的就是蛋包飯了,但菜單上滿滿的Sold Out標籤讓我們省去點菜的煩惱,就點僅剩的兩道餐吧。



IMG_5104.JPG
IMG_5103.JPG
IMG_5109.JPG
IMG_5110.JPG
IMG_5111.JPG
IMG_5112.JPG

  焗烤蔬菜佐麵包及沙拉(1100),美瑛當地自產的男爵馬鈴薯、南瓜、玉米、培根、青豆被包覆在奶油及起司中焗烤,那焗烤清爽但透著奶香,不稠不膩,每一樣蔬菜都像水煮般保持著最甘美的原味及口感,沾著焗烤奶油吃完全不因奶香而失色;看似無味的沙拉也是好吃的叫人心驚,每一樣菜都飽滿的將大自然的精華濃縮其間,香甜的像水果,好吃的難以形容。



IMG_5106.JPG
IMG_5107.JPG
IMG_5113.JPG

  Keith的焗烤蔬菜因為起司的不同而呈現嫩黃色,超司的鹹香味更突出,但完全不掩蓋蔬菜的原味,每樣菜都清脆甜美的讓人不禁覺得北海道的素食主義者真幸福,即使無肉也能天天吃到大自然最珍美的蔬食。



IMG_5100.JPG

  木のいいなかま的沈靜放慢我的速度,點杯清清淡淡的白樺樹汁繼續品味一室的寧靜,在這麼美好的空間裡品嚐北海道大地的農產精華,怎麼捨得離開這份美好呢!


  木のいいなかま
  TEL:0166-92-2008
  ADDRESS:北海道2丁目-5−21 Maruyama, 美瑛町
  OPEN:11:30~15:00、17:00~20:30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