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59.JPG  
  什麼?嬰兒搭機哭鬧!不只不哭不鬧,還睡到躺平不動,只差沒打呼呢!




  小風箏第一次飛,挑了個飛行時間4小時的北海道,而且還是一早八點四十的班機,真是超級大挑戰。

  飛往北海道的那天我醒在清晨五點的鬧鐘聲中,聶手聶腳的刷牙換裝,背起隨身行李後,抱起熟睡中的小風箏,把自己和兩只行李箱+一台推車丟進了送機的車中;我和司機對話的聲音吵醒了懷裡的寶貝,他睡眼惺忪的睜開眼一路玩到新竹才又進入夢鄉,然後醒在通關前一刻,時間挑的真好,正好醒來玩轉樂高天地。



IMG_4253.JPG


IMG_4255.JPG

  二航廈不只有可愛的Hello Kitty育嬰室,還有個兒童遊樂區讓父母親能輕鬆打發待機時間,除了溜滑梯等設施,還有滿桌子的樂高積木可以玩,完全不怕小人們無聊到大鬧機場。

  真正的挑戰從上機那一刻才開始,被我抱在腿上的小風箏像坐牢般哪都不能去,原本還擔心他會耐不住性子而尖叫,沒想到區區一個視聽系統遙控器就解除了失控警報,但最讓我緊張的就是起飛了,聽說小baby在飛機起降時因氣壓陡然變化,耳咽管若無法平衡正負壓會造成耳壓變化太快的不適感,因而造成哭鬧的情形,要解決這困擾最好的方法就是在起飛時讓baby喝東西,為此我備妥毛毯,就等飛機一起飛立即塞母奶給他喝,豈料他竟然興奮趴在窗上,看著自己被帶離地面,望著地上的景物愈來愈小直到不見,而且完完全全沒有不適的感覺,讚,生來旅行命,不枉我給了你「小風箏」這個小名。

  起飛沒多久後就開始送餐了,第一次吃飛機餐的小風箏
,新奇的每一樣都自己拿著湯匙吃幾口試味道,最後吃了不少沙拉和四分之一的雞肉飯,除了失控警報外又拆除了跟我在一起只喝母奶不吃飯的危機。



IMG_4258.JPG
IMG_4266.JPG

IMG_4262.JPG

  從免稅區的玩具到飛機上的一切,小風箏忙著體驗所有的新奇事物,忙到忘了只能坐在位子上不能亂亂跑,忙到電力耗盡都還捨不得睡,我看他直揉眼睛一副被周公召喚的樣子,立即跟空姐多要一顆枕頭及毯子墊在雙腿和扶手間的空隙,母奶一塞果然立即墜入夢鄉,最後平躺在我腿上睡兩個多小時直到下機,連說個夢話都沒有呢。



IMG_4270.JPG

  就這麼安然的度過了4個小時的航程,什麼哭鬧或不適全沒發生,下了機還搶著幫忙推行李,真不愧是野馬生的小孩,希望你以後像只風箏,自在飛翔,無据無束。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