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97.JPG
IMG_7382.JPG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只要有水玩,玩上一整天都不嫌膩!





  去向日葵農場焢窰的那天,現場約有8個小孩,爸爸媽媽們大多抱著帶孩子體驗焢窯樂趣的心來參加活動,誰知道農場為了食物入窯前需潑水弄濕而造的復古打水機,卻成了孩子們最喜愛的活動,不論幾歲,全都時不時就偷偷跑去打水玩,搞的窯都還沒焢,衣服及鞋子先濕了,大人們的管教聲更是此起彼落,全都被孩子們開心但全身濕的模樣弄到又好氣又好笑。



IMG_4694.JPG

  小風箏還小,無法加入大小孩們的水戰,但模仿能力驚人,在一旁看著看著,一等大小朋友們被父母親拎走後,發現打水機成了他一個人的專屬玩具,立即快步上前,試著學哥哥們由上往下壓,把水打出來,先是單手壓,壓不動+哥哥幫忙壓才把水打出來,幾次之後立即知道要雙手一起施力,水從一滴滴變涓涓細流,然後打呀打的打個沒完。



IMG_4698.JPG
IMG_4699.JPG

IMG_4700.JPG


  學會打水後開始像哥哥們一樣玩起水來,先在一頭把水打出來後,馬上如企鵝般搖搖晃晃的走到另一頭揪住最後一點水流洗手,接著再搖搖晃晃的走回去打水,然後再搖晃的走到另一頭玩水,就這麼反覆的享受打水的樂趣,專心到我怎麼叫他都沒回應,小人們真是愛玩水的動物。



  玩到一半注意力終於轉到附近農家的大姊姊身上,只不過姊姊對他的搭理毫無回應,只好一副沒事狀的回去繼續打水,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拒絕打擊太大,竟然開始自閉般的玩起地上的水來,時不時還抬頭偷看姊姊一下,看來他長大後也會是個追起女生來臉皮挺厚的臭男生。



IMG_7375.JPG
IMG_7383.JPG

IMG_7384.JPG

  小孩子除了模仿力強,創造力也強,打水久了還懂得加些新玩素進來,轉身拿起水杯立即套在出水口上企圖自己裝水喝,裝沒水喝開始轉而將水杯套在不同的地方,玩起蓋蓋子的遊戲,甚至假裝澆樹、澆水,認真的模樣挺可愛。

  難怪行前農場主人特別交待我們要為孩子多帶一兩套衣服以於弄溼或弄髒時替換,聽說夏天時農場的三合院某面牆總晾著孩子們弄濕的衣物,而且常常還沒乾就又晾了另外一套,孩子就是孩子,只要有水就玩的好開心,也不管阿母在一旁像個阿桑般呼來喊去的,沒什麼比玩水還吸引人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