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誠品的巷子內,香草天空以其藍白色系的地中海風格持續散發對歐義料理的熱情 





  在天母這異國美食的天堂,香草天空的藍白地中海風情,在擁擠的水泥住宅叢林裡更是顯眼,當我由166巷轉進19弄時,藍白色調馬上在一片灰色公寓中搶先耀進我眼裡,推開那道白色木框鑲玻璃的門,淡黃色調的典型義大利陳設搭上白色窗欞,讓我有種坐在Oia的義大利餐廳內的幻覺!




  每次喝到放入檸檬片的水,總有種喝到洗手水的感覺,也因此香草天空透著淡淡薰衣草花香的水更讓我覺得順口,當我口中還咀嚼著薰衣草香時,抹上香蒜醬及羅勒醬的麵包已和洋蔥湯及南瓜濃湯一起送來,濃郁而不嗆的醬料搭上烤的外酥內軟的麵包,食慾被引的胃口全開,而滑順香濃的南瓜湯更讓我幸福的笑容由嘴間綻開,真開心我點的是向日葵色的洋蔥湯,而不是巧克力色的洋蔥湯!(因為洋蔥湯比我的南瓜湯遜)
 


  暖了胃後,清爽的凱撒沙拉接著釋放我的味蕾,美生菜雖然不是我吃過最脆的,但凱撒醬豪放的擺了滿滿三茶匙,每一口生菜都能沾上讓人口頰留香的凱撒醬,不夠輕脆的小缺點早已被掩蓋





  因為懷念Myknos Nikos的墨魚飯,於是點了這道海鮮料理,當服務生將墨魚飯擺上桌時,我的眼裡除了墨魚飯幾乎擠不下其他東西,豐盛的墨魚飯光是墨魚就足足有25公分長,更別說那佔滿半張餐桌的盤子了,切開墨魚,扎實的墨魚飯搶著冒出墨魚肚,酸甜的茄汁夾雜著與蔬菜的甜味,香氣四溢的墨魚飯沾上濃稠的蕃茄醬汁,除了滿足外我已經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來描繪我的感受!



  青醬向來就是我的最愛,松子+青醬+蝦仁麵成為我無法抗拒的美味組合,彈牙的義大利麵伴著新鮮蝦仁、當季蘑菇、飽滿豆莢及蕃茄果肉,一口一口送入口中,松子的香氣襯著現做青醬,套用老掉牙的形容詞色香味俱全」再適合也不過!

  480元的墨魚飯看似昂貴,但份量驚人加上美味可口,絕對值回票價,而僅要220元的松子青醬蝦仁麵更是天母一帶難求的美味低價料理,寫到這,好想再去嚐嚐西班牙海鮮飯,就讓我帶著流滿口水的狀態入睡吧!



香草天空歐義廚房
TEL:(02)28772076
ADDRESS: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66巷29弄2號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