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18.JPG
IMG_4549.JPG

  就在我赴高雄喝喜酒前兩週,剛好瞄見了非凡美食大探索報導著高雄苓雅區的燒肉飯,在記者的形容下簡直是好吃到不吃對不起自己,就這麼尋著非凡美食大探索的腳步,我的高雄第一站來到了福德燒肉飯。





IMG_4563.JPG
IMG_4527.JPG

  福德燒肉飯位於福德路和河北路交叉口,除了紅色招牌很好認之外,店門口停到有點阻礙交通的車輛,及店內排隊外帶的人潮都讓你無法錯過這家燒肉飯名店,即使在太陽大到螫人的正中午,烈陽也趨不散排隊排到汗流夾背的人群。



IMG_4557.JPG
IMG_4523.JPG

  不大的店面裡,老闆娘母女倆忙著燒肉外的所有內用及外帶工作,快手的裝盛小菜、包便當、裝盛熱湯等,就怕讓客人久等,而我拿著相機呆站一旁,天啊,每樣小菜看起來都好好吃哦,真難抉做出抉擇。



IMG_4558.JPG
IMG_4559.JPG
IMG_4520.JPG

  一停好車打開車門那瞬間就聞到的烤肉香則由門口的小烤爐傳來,這就是非凡美食大探索中那以獨家醬料醃漬8小時入味後,再以炭火燒烤的美味燒肉啊,什麼都可以不點,就是這燒肉一定要點一份來嚐嚐。



IMG_4543.JPG
IMG_4544.JPG
IMG_4551.JPG

  燒肉飯(NT$35)價錢很實在,只是跟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有些差異,電視上的燒肉可是鋪滿整碗看不到底下的白飯滴,雖然5片燒肉已夠配一小碗白飯了,但誰會嫌肉多呢!沾著烤肉汁的白飯又香又甜,就連不愛吃東西的小風箏都愛,但我自己挾起一塊燒肉一吃,啊,竟然是偏甜的調味,原來高雄人和上海上一樣口味偏甜,真可惜和我的口味不合啊。



IMG_4535.JPG
IMG_4536.JPG

  魯肉飯也是一碗35元,滿滿的魯肉份量比燒肉還多,很適合肉肚的人,醬汁也不像燒烤醬汁一樣偏甜,很合我們一家三口的胃口,可惜瘦肉的部份老了一點點,不然就滿分囉。



IMG_4541.JPG
IMG_4542.JPG

  另外點了份中部很少見的鳳梨魚頭,鳳梨魚頭則在屏東一位友人家吃過,那是由奶奶的奶奶就祖傳下來的私房口味,好吃到讓我至今難忘,福德燒肉的魚頭雖然味道偏淡了些,但味道清爽,完全沒有醃漬菜的死鹹,而且魚肉很嫩,不錯吃啊。


IMG_4545.JPG
IMG_4539.JPG

  另外點了一份筍乾和味噌湯,筍乾的調味和魚頭一樣走清淡路線,才10元的味噌湯很用心的放入魚碎肉及腐皮熬者,是所有菜裡小風箏吃最多的一道。

  福德燒肉的價位不貴,飯類皆35元,湯品皆為10元,小菜從五元起跳,如果想包便當就是四樣菜五十元;可以點自己喜歡吃的飯,聽說熟客都是跟老闆點「綜合飯」,就是一塊魯肉+一些燒肉,有機會到高雄去吃透透的人不妨去趟福德路,體驗一下燒肉飯的滋味。


  福德燒肉飯
  ADDRESS: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208號
  OPEN:AM5:00~PM3:00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