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58.JPG

  近幾年許多日本知名拉麵店挾著人氣搶攻台灣市場,只可惜多數僅設點於台北市,讓我少有機會一嚐人氣拉麵,趁著北海道之行,鹽味、味噌、醬油味三大北海道知名拉麵全搜羅,第一站就是在台連展2店,全球設點超過50家的旭川鹽味拉麵代表∼山頭火。



IMG_4913.JPG
  山頭火大本營就位在JR旭川車站東改札口北口直走不遠處,在不算熱鬧的旭川夜裡,你一走出旭川車站就會看到黑暗中,山頭火位於轉角的明亮招牌,樸實的店面除了那大大的匾額讓人感覺到一絲絲總店的威勢,撥開每間分店門口不變的山頭火布簾往內走一看,樸實無華的店內還真把我嚇一大跳,怎麼跟台北兩間分店的豪華裝潢差這麼多啊?貴為全球50家分店的總管,竟然如此樸實,還真像走進路旁的不知名小店去吃飯呢!



IMG_4919.JPG
IMG_4921.JPG

IMG_4920.JPG

  臨廚房的長型吧台位再加上後方靠檣擺放的幾個方桌,就是店家的用餐空間,絲毫沒有啥特殊裝潢之處,簡單至極,差點想用極簡來形容,但日本人周到的待客之道一絲不差,一進到店內不僅立即元氣的打招呼並安排位子,看到有小朋友同行更是立即準備專用兒童餐具,服務比環境更佳。



IMG_4915.JPG
IMG_4914.JPG

  不只環境,就連菜單也走樸實路線,經護貝的B4大小正反兩面就是全部菜單,而且還有一面是附餐,仔細看看其中的漢字,山頭火拉麵湯頭都是豚骨底,有四種口味可選:鹽味、醬油、味噌、辣味噌,來到以醬油拉麵著稱的旭川當然是要點醬油拉麵啊。



IMG_4927.JPG
IMG_4931.JPG

IMG_4932.JPG

IMG_4937.JPG

  許久沒吃拉麵的我先舀了一口湯喝,試圖回味記憶裡在京都吃到的豚骨拉麵香,這一喝那豚骨的香氣由嘴裡四散,不同於豚骨拉麵的是這湯頭裡少了一股厚重的豚骨腥香油膩,多了一份較為清爽的口感,雖然以台灣人的口味來說還是鹹了些,但在豚骨底的魂了多了份清爽,除此之外,那厚厚一「塊」,請注意,是「塊」不是「片」哦,厚約 1公分 的叉燒肉,吃起來超過癮,肯定成為嗜肉者的心頭好啊。



IMG_4928.JPG
IMG_4929.JPG

IMG_4930.JPG

  Keith的醬油沾麵看起來更澎湃,把湯、麵條和料分開擺放成三碟,深褐色的溫熱醬油豚骨湯底,沾上或溫或冷的麵條,大口大口的吸進嘴裡,麵條Q湯濃郁,實在讓人停不下口,挾起一旁還沒加熱的配料泡入熱湯後入口,又是另一種享受,讚啦。



IMG_4933.JPG
IMG_4934.JPG

  一整天只吃了一次飛機餐的我們另外多點了一份蔥花飯,灑滿蔥花、海苔、柴魚薄片及看似苜蓿芽的白飯平衡了拉麵的厚重,最奇妙的是那看似苜蓿芽的青菜吃起來竟是蘿蔔乾味,讓整碗飯多了一抹鹽香,還不錯吃呢。



IMG_4955.JPG
IMG_4956.JPG

IMG_4954.JPG

IMG_4953.JPG

  經過4小時飛機+2.5小時JR的舟車勞頓,來上這麼一餐熱騰騰的拉麵真是令人精神一振,北海道旭川醬油拉麵初體驗,大成功。


  

  山頭火旭川本店
  ADDRESS:070-0031
北海道旭川市1条通8丁目348番地3 ささきビル1F
  TEL:
0166-25-3401
  OPEN:AM
11:00~PM10:00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