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11.JPG

  第一次帶著小風箏一起飛,飛向楓正紅的北海道,一如17年前老爸帶著全家大小七口人,飛向大雪紛飛的銀白北國過農曆年一樣。



IMG_2780.JPG

  時間過的好快,感覺上好像沒多久前才懷著七個月大的身孕,走在京都的櫻花雪雨中慢步,一個轉眼,小風箏已經一歲三個月大了,再過兩天,即將帶著小風箏一起再次飛日本,只是這次不飛關東或關西,而是紅葉的序曲~北海道。



IMG_4808.JPG

  才剛會搖擺踱步的小風箏仍然是個愛撒嬌、愛抱抱的孩子,為了方便親餵母奶及哄睡,這次的旅行我捨棄了想望許久的峇里島,轉而選擇方便自駕出遊、行程又好規劃的北海道,這是我護照上的第一個入境章蓋印地,算一算都已經是17年前的事了,那次的旅行,老爸老媽帶著全都還未成年的四個小鬼+外婆共七個人,一起在飛機上守歲,一起在東京迷路、一起在大雪紛飛的北國興奮的互丟雪球,那全家共有的甜蜜回憶,至今仍暖暖的撫慰著我,只是17年過去了,我由一個花樣少女成為人母,這次換我帶著孩子飛向同一個地點,這時的我才深刻的體會到爸媽當年辛苦工作,只為將最美好的旅程送給孩子的用心。

  今早開車上班途中體會了同樣身為父母為孩子無怨付出的那一刻,幸福的淚水濕了雙眼,那一瞬間在心底感受的暖意,就像我在人生低潮時,爸爸媽媽從背後緊緊抱住我,無聲但堅實的鼓勵般令人安心,雖然傳統的父母從未真的這麼抱過我,但一直以來他們對四個孩子的付出都刻劃在心頭,讓我們在愛裡學會傳遞溫暖。

  就在我們都成家,父母肩上的重擔輕了些後,年輕時積勞成疾的老爸診斷出肝癌二期,一輩子守著爸爸為天的媽強忍憂心,樂觀的陪伴著爸走過手術的試鍊,但在身體日漸康復,並開心迎接兩位外孫誔生之時,老爸再度被診斷肝癌復發,在醫師的照顧下,爸這次復原的很快很好,也養成了每天運動的習慣,雖然常年勞累造成的腰酸背痛依舊,也無法再負荷白天時幫忙照顧外孫,但每天清晨和傍晚短短2小時不到的爺孫時光,總能見到他臉上淺淺的知足笑意,那畫面就是我每天通勤兩小時上下班最棒的報酬。

  真的,當了媽之後才體會了「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我是幸福的,不只有父母親永遠把我當孩子疼著護著,更有一對把我當親生女兒般愛著的公婆,這樣滿滿的愛守護著我,更讓我學會用同樣的心去守護小風箏,不論是爸爸或媽媽、公公或婆婆、Keith或小風箏,還有身邊一起相互照顧的家人們,大家都要一直這麼健康幸福哦,擁有你們,是我這輩子最珍貴的寶藏。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