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44.JPG

  好食,慢慢上,好味道,卻快速攫獲我的心。


IMG_4045.JPG

  好食慢慢藏身在太原路綠園道的寧靜住宅區中,以賴厝國小旁的一棟社區大樓一樓的轉角店面做為基地,分享著美好手藝,若不是附近的住戶真的很難有機會發現這間小店,好在平時養成亂逛部落格的習慣,不然還真不知道這片寧靜的住宅區竟藏著這間小店呢。



IMG_4049.JPG

  雖然沒有專屬停車場,但週末的太原路綠園道很方便停車,慢步綠園道上更是美麗的晨光序曲,離好食慢慢愈進,那隱約的香味愈是明確,遠遠的看到廚師拿著剪刀走出來,隨性的剪下兩根迷迭香後入內,啊,好歐洲的感覺啊,香料就種在廚房外,需要的時候直接剪下入菜,最是新鮮。



IMG_4046.JPG

  很喜歡好食慢慢的LOGO,將GOODFOOD結合在一起,不由得聯想到春聯「招財進寶」的創意,讓人會心一笑。



IMG_4073.JPG
IMG_4071.JPG

IMG_4070.JPG

IMG_4082.JPG

  裡頭的用餐空間不太,沿著落地窗擺放著大大小小的方桌,隨客人人數任意組合方桌,就能就著陽光,佐笑聲,享受美食。



IMG_4056.JPG
IMG_4057.JPG

  半自助式的服務方式讓客人輕鬆自在的隨自己的步調點餐、拿取餐具,只可惜這裡不使用玻璃水杯而是紙杯,不環保啊!



IMG_4084.JPG
IMG_4081.JPG

  吧台的牆面貼著白色小磁磚,帶著微微的鄉村風。


IMG_4061.JPG
IMG_4058.JPG

IMG_4060.JPG

IMG_4063.JPG

IMG_4065.JPG

IMG_4066.JPG

  當天現做的可露莉及scone就擺放在吧台上,可口的勾引著小風箏像小熊維尼看到蜂蜜般,企圖爬上餐桌去抓scone吃。



menu1.jpg
menu2.jpg

  這裡鄰近崇德路的辦公大樓,加上用餐位置不多,平日的用餐時間就已一位難求,假日時若沒訂位更難有機會入座,前一晚才臨時預約的我幸運的搶到了週日中午時段最後一個位置,不拿菜單就直接詢問是否還有提供週末的brunch,扼腕的是週末早午餐只供應到十一點,沒關係,給自己一個機會再來一次。拿起A4大小的菜單,正反面翻看著該點什麼好,三明治、漢堡、義大利麵....雖然菜單上只是文字,但句句都在心裡形成一個影像,個個都吸引著我,讓人為了不知該如何取捨發愁。



IMG_4080.JPG

  就如店名一樣,好食慢慢,好滋味,要耐心等候,幸好小風箏心情夠好,坐在椅子上開心的搖晃著小肥腿,不然餓著肚子還真沒力氣哄小孩!



IMG_4088.JPG
IMG_4090.JPG

IMG_4093.JPG

  挪威燻鮭魚乳酪三明治(NT$260)切成四等份的三角型,附上沙拉及薯條漂亮的裝盛在木枮板上,三明治的滋味就如同擺盤一樣,以食材本身的單純鮮滋味,讓每一口都讓嘴裡充滿著摘採自大地的活力。



IMG_4104.JPG
IMG_4101.JPG

IMG_4102.JPG

IMG_4103.JPG

  超牌牛起司漢堡(NT$260)多了個圓盤,以同樣的方式裝盛,剛起鍋的金黃薯條灑上摻雜香料的鹽巴,美味度大提升,加上鮮嫩的沙拉一起食用不只健康美味,也讓心中因吃了油炸物的罪惡感稍減,最後再一口咬下起司漢堡,讓溶化了超司的溫熱牛肉在嘴裡肉汁四溢,並由鮮脆的生菜帶來一口清爽感,簡單,但好吃。



IMG_4106.JPG
IMG_4107.JPG

  我的鯷魚野菇雞肉麵(NT$280)非常的好吃,鯷魚之於西式料理,就如蝦醬之於泰式料理一樣,有著不同飲食文化的人不能理解,但當地人深愛不已的奇妙滋味,喜歡嚐鮮的我跳過其他常見的菜色,選了這道平時菜單中少見的料理,那炒過的醬汁裡混合了鯷魚、黑橄欖、綠橄欖的鹹,還有辣椒的辛及百里香的香氣,大大的讓麵條和雞肉升級成無敵美食,再灑上杏仁片增添堅果香氣及脆脆的口感,每一口都讓我深怕這是最後一口,讚!



IMG_4109.JPG
IMG_4113.JPG

IMG_4111.JPG

IMG_4114.JPG

IMG_4115.JPG

IMG_4117.JPG

  限量脆皮松露野菇雞腿排(NT$580),在讓Keith等了半小時後,以優雅的法式擺盤方式送上桌,那鑲嵌了松露及野菇的土雞腿,雖然一點都不脆,但結實香嫩的口感裡有著讓人無法忽略的松露香氣,讓土雞腿頓時成了料理東西軍裡的特選食材般美味,一旁的紅酒釀蘋果則保留著水果甘甜並加入了紅酒的微醺香氣,烤大蒜及蔬菜不僅在蔬菜原味中加入了火烤香氣,而且一點都沒有烤蔬菜常見的乾澀口感,水份完全被鎖在裡頭,真是一絕,就連烤南瓜也很令人驚豔,灑上紅糖後悶烤的南瓜不只濕潤綿密,更多了一層脆脆的糖衣,口感上近以於烤布蕾,超讚!

  很久沒被美食這麼感動過了,雖然好食慢慢的價位高了些,但好味道值得多一點點的付出及等待,下次,一定要來嚐嚐那大受部落客們歡迎的週末早午餐


  延伸閱讀~好食‧慢慢~假日限定brunch大推薦


  好食‧慢慢
  OPEN:11:00~20:00(weekday)、9:00~20:00(weekend)
  ADDRESS:台中市北區東漢街11號
  TEL:04-22372009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